遭貨車撞飛20公尺外...後座都輾爛 他「一個動作」救3條命

▲▼轎車遭貨車撞飛20公尺遠,後座都碾爛 。(圖/翻攝自新華網)

▲轎車遭貨車撞飛20公尺遠,後座都碾爛 。(圖/翻攝自新華網)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浙江杭州胡姓男子4日行經杭州新景高速公路時,車子突然爆胎,當車子停靠在路肩等待員警到場時,一輛大貨車突然高速衝向車子,所幸胡姓男子將妻子與女兒硬拽出車外,最後車子被撞飛了20公尺遠,後座都被壓爛了,而一家3口平安的逃過死劫。

▼轎車後座遭碾爛 ,輪胎也飛出。(圖/翻攝自新華網)

▲▼轎車2k7後座都碾爛 。(圖/翻攝自新華網)

據《杭州日報》報導,胡姓男子平時在杭州工作,想趁放假時帶妻女回衢州老家。男子於返途中,行駛杭州新景高速公路不久後,車子便發生爆胎,而他在看到公路標語牌上寫著「發生事故,車靠邊、人撤離、即報警」後,便立刻將車子移到右側護欄邊,並打電話報警。

胡姓男子試圖讓妻女離開車內,不過5歲大的女兒因發燒不舒服,嚷嚷著不肯下車,於是男子硬將妻女拽出車外。當3人翻越護欄外,正準備要跨越排水溝的一瞬間,突然一輛大貨車直直撞上胡男的轎車,撞擊力道大到將轎車推飛20公尺外,後座都變形了,女兒則是滾落到排水溝嚇得大哭,幸好最後一家3口都無性命之虞。

警方到場後,胡姓男子仍心有餘悸,並向員警表示,「嚇死了,半條命都嚇掉了,還好人都走出來了,站在外面,不然今天就交代在這裡了。」當男子回想那驚恐一瞬間時說,「真的是一念之差,當時女兒都不肯出来,我不堅持的話真的完了!」

員警王方杰表示,當時到場只看到一輛貨車「騎」在轎車上,而胡姓男子則是在護欄外一邊抽菸,一邊搖頭嘆氣。經由警方調查,肇事的李姓駕駛因疲勞駕駛,導致精神不集中,過彎時沒有注意到停靠在護欄邊的轎車,想減速時已經太遲,整輛貨車已朝轎車直撞過去,沒想到,公路上的標語,以及胡姓男子將妻女「硬拽出車外」的動作,成功拯救了一家3口。

當車子在高速公路上爆胎時,該怎麼辦?
1. 查覺爆胎時,立刻鬆開油門。
2. 切勿急煞,讓車輛自然減速。
3. 抓緊方向盤,不要大幅度的轉向。
4. 待車速低於 50km/h 之後再輕踩煞車,讓車慢慢滑行至路肩。
5. 打開警示燈並通知警察。

▼汽車爆胎前的7大徵兆。(影片/取自Youtube翻滾吧!!鹹魚)

● 《ETtoday新聞雲》提醒您:吸菸有害健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