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壤測得2.1級「超淺地震」! 韓氣象局:屬於人為

2019年03月8日 08:04

▲▼金正恩,遠程導彈(圖/路透社)

▲北韓原已拆除的設施結構似乎已經重建並投入使用。(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位於北韓南部邊境附近的平壤於7日時,被測出發生2.1級的地震。對此,韓國氣象局(KMA)稱,這個震動是屬於「人為的」,被推測為是地雷在礦井內爆炸所導致。

根據《韓國時報(The Korea Times)》報導,韓國氣象局在7日中午時,偵測到北韓平壤一處採礦小鎮中,發生2.1級的地震,震源相當的淺;並推斷該起震動屬於「人為」,應是礦井內發生的爆炸所造成。

報導中指出,韓國間諜機構「38North」稍早前透露,北韓正在恢復於2018年時,作為解除武裝時所拆除一部分的「西海」遠程火箭發射場設施;當地一棟建築物上可以看到兩輛起重機,牆壁已被豎起,並且增加了一個新屋頂,同時裡面也已經安裝上燃料跟氧化劑。

對此,美國總統川普表示,如果該項傳聞屬實,他將感到「非常失望」。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和美國總統川普上周於越南,進行第2次的高峰會,不過兩方在會後並未達成任何協議,並且臨時更換行程各自離開。

▼金正恩上周赴越南參加高峰會。(圖/路透社)▲▼金正恩,遠程導彈(圖/路透社)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