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蕉一天簽五億 蔡英文學韓國瑜喊「貨出去錢進來」

▲▼台北國際工具機展,蔡英文,蘇嘉全,曾文生,黃志芳。(圖/記者徐斌慎攝)

▲總統蔡英文。(資料照/記者徐斌慎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農委會6日在日本舉行「弘運貿易有限公司與日本Wismettac」簽下3年總採購量一萬噸、總價值達5億元的香蕉外銷合約,讓總統蔡英文在臉書狂讚,更引用高雄市長韓國瑜的名言,「貨出去,錢進來」,強調「小英做得到」。

陳吉仲2月曾因評論韓國瑜出訪星馬的1億元訂單是「既有通路」引發討論,當時韓國瑜更反嗆「沒水準」,如今農委會也透過外銷拚出好成績。農委會主委陳吉仲表示,非常高興可以見證雙方簽訂合約,尤其去年一整年香蕉出口量才1750公噸,現在出口數量多出好幾倍,又能跟國際級公司擴大合作,讓台灣農民所生產最優質的農產品能夠走向世界,這背後有許多工作要做,農委會會全力支持。

蔡英文也在臉書分享好消息,讚許農委會打造農業行銷國家隊,擴展新興市場,農產品出口激增,且尋求穩定長約,確保收益穩定,農產品永續經營,另外水產也簽了18億,並以Hashtags標註「貨出去,錢進來」、「小英做得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