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韓密會後各自努力? 朱立倫:會把自己變「最強人選」

▲▼前新北市長朱立倫出席「恭祝福德正神聖誕千秋」祭典 。(圖/記者林敬旻攝)

▲前新北市長朱立倫。(資料照/記者林敬旻攝)

記者羅婉庭/台北報導

朱韓密會後,前新北市長朱立倫曾表示「韓市長做什麼,我支持他,我做什麼,韓市長也會支持我」。如果國民黨內最後最強人選是韓國瑜是否支持,他7日受訪回應,無論是否是韓國瑜,最後的最強人選一定全力支持,他也重申會「努力把自己變最強」。

對於太陽會后羿,積極爭取國民黨提名參選總統的朱立倫接受專訪表示,「韓市長是國民黨最棒的資產」,帶給國民黨「一定要努力」的指標。朱立倫認為,韓國瑜的心情應該與他相同,不會只希望自己最強,而是希望國民黨有更多的「韓國瑜」、「朱立倫」,他希望國民黨應越強越好。

朱立倫提到「相信韓市長百分之百的心情都在拚高雄經濟」,他透露與韓國瑜的密談除了聊孩子,也談台灣經濟未來與兩岸議題;特別是高雄輕軌二階段、機場工程問題,朱立倫皆與韓國瑜分享經驗。

另外,說到台北市長柯文哲,朱立倫誇讚他「很有政治實力」,並分析,從民調中可看到柯文哲對於年輕世代有壓倒性支持,但在40-50歲則大幅度溜滑梯般下降,50歲以上全敗。

朱立倫以統計學角度指出,現在民調不容易測到年輕人,所以可能用樣本去加權,「結果就會讓那個地方(年輕人樣本數)跳得非常高」。朱立倫表示「相信他(柯文哲)很強,我們需要努力」,但也對民調提出疑問,柯文哲是否真的有這麼強,或可能是加權的問題?朱立倫有信心,如讓年輕族群有感「超越柯文哲是一定要做到的」。

▲前新北市長朱立倫。(圖/《POP撞新聞》提供)

另外,關於先前提出重啟核四議題,朱立倫表示,2018年來自於再生能源的發電量是153億度,佔總發電量的4.9%,低於馬英九執政的5.8%。朱立倫則提醒,153億度發電量當中在扣除固定的水力、地熱發電後,實際以風力或太陽能發電僅佔51億度,如需達成2025非核家園計畫,需增長10倍發電量。

朱立倫質疑「怎麼做得到」,他表示非核家園是理想目標,如他當選,則將重新盤點能源配比的可行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