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駕累犯在殯儀館聽道路講習 網轟:鞭刑直接抽他們才有用啦!

記者陳雕文、黃彥傑/新北報導

公路總局將道路交通安全講習的場地移到板橋殯儀館,本月7日有76名「5年內2次以上酒駕」的累犯聚在靈堂,講師放投影片上課,直到下午2點30分下課,部分聽課的學員認為「多少有點用(嚇阻)啦」但有學員認為「沒甚麼用,會喝的還是會喝」網友多數批評,「狗改不了吃屎!讓他們(酒駕者)變屍體比較有用啦」

▲▼殯儀館。(圖/記者陳雕文攝)

▲殯儀館的崇仁廳成為道路安全講習的場地。(圖/記者陳雕文攝)

▲▼殯儀館。(圖/記者陳雕文翻攝)

▲公路總局將道路交通安全講習的場地移到板橋殯儀館。(圖/記者陳雕文翻攝)

上課時,恰巧在其他靈堂辦喪事的家屬得知,認為一堆人大白天來聽講習,其實根本達不到嚇阻的效果,雖然會場擺放「悼!全國5年內因酒駕往生之3088位亡靈」的輓聯,一旁還放空冰櫃,充其量也只是裝飾品,上的課程跟過去也一樣,只是換個場景而已,意義不大。

▲▼殯儀館。(圖/公路總局提供)

▲酒駕累犯到殯儀館聽道路安全講習,有人認為沒有嚇阻力。(圖/公路總局提供)

《ETtoday新聞雲》記者詢問民眾看法,他們認為,「應該對酒駕(嚇阻)沒甚麼作用,像新加坡的鞭刑,直接抽他們,讓他們知道痛,可能更有嚇阻力」、「可能剛開始有點效果,但久了還是會麻木,會喝的還是會喝,要讓酒駕者身心創痛的感覺(比如大筆金錢懲罰)才比較能確實改善。」

▲▼38歲林先生。(圖/記者黃彥傑攝)

▲38歲林先生認為,「在殯儀館廳道路安全講習應該對酒駕(嚇阻)沒甚麼作用,像新加坡的鞭刑,直接抽他們,讓他們知道痛,可能更有嚇阻力。(圖/記者黃彥傑攝)

多名網友批評,「讓他們變屍體比較有用啦!」、「變屍體後再請這些垃圾的家屬來上課」、「相信大家也都有碰過去殯儀館參加喪事過,也沒怎樣啊!不痛不癢,我個人比較支持鞭刑」、「課照上、酒照喝、車照開、人照撞」、「酒駕者上完課後:真可怕,喝一杯壓壓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