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電圍網防猴害「農作物收成回升7成」 台東請中央加碼補助

▲為防範台灣獼猴危害農作物,台東縣政府農業處在農曆年後,陸續在海岸線等鄉鎮辦理「補助架設電圍網示範說明會」。(圖/記者王兆麟翻攝,下同)

為防範台灣獼猴危害農作物,台東縣政府農業處在農曆年後,陸續在海岸線等鄉鎮辦理「補助架設電圍網示範說明會」。(圖/記者王兆麟翻攝,下同)

記者王兆麟/台東報導

為防範台灣獼猴危害農作物,台東縣政府農業處在農曆年後,陸續在海岸線等鄉鎮辦理「補助架設電圍網示範說明會」,縣府農業處處長許瑞貴提醒,今年起,種植稻米、小米、紅藜都列入補助,由於各地說明會農民參與踴躍,原本編列的經費若不敷使用,縣府將呈報中央加碼補助。

農業處指出,台灣獼猴危害台東農作物的情形越來越嚴重,從3年前申辦架設電圍網的民眾僅有3戶,到去年有54戶申請,可見設置電網防範獼猴危害農作物已見成效。再來,根據104年東海大學調查報告指出,架設2百公尺電圍網加裝電牧器,約6萬多元的費用,卻可使原受猴害減產的農作物回升約7成的收成。

▲為防範台灣獼猴危害農作物,台東縣政府農業處在農曆年後,陸續在海岸線等鄉鎮辦理「補助架設電圍網示範說明會」。(圖/記者王兆麟翻攝,下同)

由於各地說明會農民參與踴躍,縣府農業處表示,原本編列的經費若不敷使用,將呈報中央加碼補助。

說明會已陸續在太麻里鄉、大武鄉、成功鎮、海端鄉辦理完成,7日在延平鄉公所則是上半年最後一場次,農業處畜產保育科指出,以往架設電圍網只補助種植果樹、蔬菜、豆類及薯類的農作物,今年則增加補助種植水稻、小米、紅藜等作物,不論私有地還是承租地,只要合法的農業使用,單一面積或合併臨地農田達到2分地的面積,都可以就近向鄉鎮公所申請4萬5千元的電圍網補助。請務必在3月25日前將申請資料交由鄉鎮公所彙整送達縣府。

許瑞貴說,從農民熱烈出席、提問的情況看來,假設今年農民提案超出原本編列的補助經費,將再次提案向中央爭取預算補助,並且不排除在下半年7月份展開第二次收件補助。許瑞貴強調,只要農民確實需要,農業處一定全力以赴,不讓農民的辛苦耕耘,遭到潑猴糟蹋、破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