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日職/王柏融春訓狀況好 潘忠韋:幾乎不打壞球

▲▼日職沖繩春訓,日本火腿vs廣島鯉魚熱身賽,日本火腿,王柏融。(圖/記者季相儒攝)
▲王柏融。(圖/記者季相儒攝)  

記者陳立勳/台北報導

日本職棒日本火腿鬥士隊台灣球員王柏融春訓熱身賽打擊狀況不差,福斯體育台球評潘忠韋觀察,王柏融基本上不打壞球,並且回到原生的打擊動作。

從春訓熱身賽一路到現在,王柏融除了在札幌巨蛋2場沒有出現安打,其他場次幾乎場場敲安,打擊狀況不差,潘忠韋表示,王柏融具備所有好打者的特質,從春訓熱身賽至今,除了3月3日那一場對橫濱左投今永昇太的第一打席,比較積極去揮2顆下墜的變速球,春訓熱身賽至今幾乎不打壞球,這一點是很困難的,回到札幌巨蛋主場可能比較亢奮,但後面幾次打席選球回到自己正常步調。

潘忠韋表示,去年王柏融在高抬腿打擊動作方面有點不穩定,但去年季後補強訓練,熱身賽看下來看起來成果不錯,目前身體狀況還不至於太疲勞,高抬腿不影響節奏感,如果柏融能維持狀況,揮棒的力量輸出不用太擔心,畢竟外界會期待王柏融的長打,只要擊球點能顧好,相信長打表現不會太差,這部分可以期待。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潘忠韋觀察,去年王柏融有段時間沒有採用高抬腿,但去年季後回到剛進職棒時旗的高抬腿,這樣子蓄力可以做到更好,力量釋放更好,記得王柏融在2014年仁川亞運、U21世界盃都是高抬腿,這是柏融的原生打擊動作,如今他強化自己的身體能量,看起來身體更厚實,跟訓練方面有關係,目前看起來都不錯。

潘忠韋認為,隨著官辦熱身賽開始,對方投手強度提高,主審好球帶適應,每次打席都會印在王柏融的腦海裡,春訓熱身賽都是參考,目前王柏融專注在擊球點的微調,在札幌巨蛋2場沒有安打,可能心情太亢奮或是太出力多少有關係。

關鍵字: 日職王柏融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涉賭染毒被逮退籃壇8年! 前SBL球星淚崩道歉

張奕日職存款全交妻子 在台灣靠12強獎金度日

快訊/世界12強棒球賽分組出爐 中華隊強碰勁敵日韓

「控球之神」拒退休! CP3保羅宣布續戰NBA第20季

快訊/范國宸出棒過半判三振 陳金鋒抗議遭驅逐出場

拿出蝴蝶球破壞打者節奏 徐基麟開季3連勝:有看風勢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