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提民主協商 陸委會:等同「統一協商」是消滅中華民國技倆

▲陸提民主協商 陸委會:等同「統一協商」是消滅中華民國技倆。(圖/記者蔡紹堅攝)

▲陸委會副主委邱垂正。(圖/記者蔡紹堅攝)

記者蔡紹堅/台北報導

大陸全國人大十三屆二次會議5日在北京登場,國台辦主任劉結一在「部長通道」上表示,在堅持九二共識、反對台獨基礎上,跟各政黨、各界人士開啟民主協商。對此,陸委會副主委邱垂正7日表示,民主協商就是「統一協商」,是消滅中華民國的欺騙伎倆,「台灣各界要認清中共虛偽的作法,非和平、非民主的本質,勿有不切實際的幻想與期待。」

邱垂正在陸委會記者會上表示,習近平年初提出習五條,凸顯中共推促兩岸統一的強烈企圖,陸委會預判,中共會進一步推出落實習五條的相關作為,「加上中共今年面臨嚴峻內外情勢,可能利用民族主義,或攘外安內的手法,來轉移內部矛盾。」

邱垂正指出,中共今年對台的作為,恐怕會更加強勢,政府對這些都會積極因應,「政府捍衛國家主權,力抗中共併吞,確保台海和平的立場與目標,一貫而堅定。」

▲▼大陸國務院台灣事務辦公室主任劉結一。(圖/翻攝自央視)

邱垂正還說,陳明通主委曾指出,「民主協商」只是一個專有名詞,是中共用來消滅主要政敵的做法,「中共設定好終極統一的目標與進程,民主協商就是統一協商,是消滅中華民國的欺騙伎倆,我們在此呼籲,台灣各界要認清中共虛偽的作法,非和平、非民主的本質,勿有不切實際的幻想與期待。」

台灣的政黨、學者、團體及民眾等經常赴大陸參加活動,許多人都擔心,會不會被認定成「民主協商」,甚至回到台灣後被開罰。對此,邱垂正指出,若只是有關發展、學術的座談、論壇等交流,那還屬於言論的層次,未違反《兩岸人民關係條例》,除非進入大陸官方的一些「議程」,比如政協,才有涉及的隱憂,但也是要視個案來認定。

邱垂正還提到,兩會期間,中共當局一再重申習五條內「一國兩制」的主張,還提出「和平統一後,台灣人民的腰桿會挺得更直,天地會更廣闊。」這種極其荒謬的,欺騙的說法,「我們認為是匪夷所思,夏蟲語冰,不知所云的。」

邱垂正強調,「中華民國是主權國家,民主自由是台灣社會的核心價值與共識,面對習五條統一進程的併吞威脅,台灣人民絕對不會接受,政府也將依據總統四個必須原則,積極落實三道防護網等民主防衛機制,堅定捍衛國家主權安全,跟民眾的權益福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