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祖克柏宣布臉書從公開分享轉向私人對話 黑歷史還能永久刪除

科技中心/綜合報導

臉書(Facebook)在經歷了2018年一連串的負面新聞,重重打擊了臉書對於用戶在隱私方面的信任,而就在今日,臉書公司執行長祖克柏(Mark Zuckerberg)就發出一篇網誌,解釋臉書未來的發展方向將從「公開」走向「私人」。

▲▼臉書、facebook、推特             。(圖/路透社)

▲ 臉書將從公開的按讚、分享轉向私人互動。(圖/路透社)

祖克柏在該篇網誌中指出,互聯網的未來將存在於人們以隱私為中心的社群平台上,而不是開放平台。許多人更喜歡一對一或與幾個朋友進行溝通的親密關係,也希望私下互動的所有方式,能夠建立在一個更加注重隱私的簡單平台之上。

而對於臉書在去年的一連串醜聞,祖克柏也提及「我們目前在構建隱私保護服務方面並不具備良好的聲譽,而且我們歷來專注於更開放共享的工具。」但也透露臉書未來將會發展許多人更想要的私人服務,包括私人動態消息和故事。

Facebook創始人、董事長兼執行長馬克•祖克柏(Mark Elliot Zuckerberg)。(圖/路透社)

▲ 祖克柏發網誌透露臉書未來的重大發展變革。(圖/路透社)

祖克柏說,他們計劃以開發WhatsApp的方式重新構建臉書,只關注最基本和私有的消息並盡可能保證安全,然後為人們構建更多方式進行交流,包括通話、視頻聊天、群組、故事、企業、支付、商業,並最終成為許多其他類型的私人服務平台。

祖克柏也解釋了未來臉書的操作將有重大變革,除了將「公開分享」轉變為「私人互動」外,還會減少資料留存的持久性,讓用戶不被過去歷史拘束;並強調會加強一連串包含加密、安全性與數據儲存的隱密性。

祖克柏在文末指出,「我相信我們應該努力建立一個人們可以私下說話並​​自由生活的世界,因為他們知道他們的訊息只會被他們想要看到的人所看到,並且不會永遠存在。如果我們能夠幫助這個世界朝這個方向發展,我將為我們所取得的成就感到自豪。」

雖臉書有意做出如此重大的改變,但著手時程卻仍未確定;另外,這種模式對於廣告主的影響也有待評估,是否能讓臉書重拾用戶信任又維持營利,對祖克柏來說仍是一項考驗。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