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水不好?億元豪宅明日博標售 17戶全部再流標

▲▼明日博。(圖/擷取自google map)

▲市民大道上豪宅明日博,國產署第二次標售17戶全數流標。(圖/擷取自google map)

記者陳韋帆/台北報導

台北市市民大道豪宅「明日博」今(7)日進行第2次公開標售,根據國產署公告,此次標售數量共17戶、每坪單價約119~137 萬。業者表示,標售現場關注民眾雖然不少,但有住戶、也有準買家來觀察市況的,根據該區行情,此次標售底價高於市價,流標並不意外。

明日博位於市民大道、建國北路口,共有A、B、C三棟,其中A棟辦公室同時面臨建國北路高架橋以及市民大道高架道路,B、C北側,也有面市民大道高架橋的情況。

曾有風水學家指出,因緊鄰高架橋,是風水學中的「攔腰煞」,科學解釋就是有噪音、空汙的問題。大家房屋企劃研究室主任郎美囝表示,事實上大部分的買方對於房屋鄰近高架橋所在意的點,未必是風水。

他說,景觀、噪音及空氣品質,才是真正影響價格的原因;不過也有例外,她舉例,知名豪宅宏盛帝寶也有鄰高架的狀況,因此許多民眾對於風水上的考量未必在意,若真的會介意風水上的問題,一般來說完全不會考慮這樣的房子。

根據實價登錄,統計107全年,台北市大安區共有 52 筆億元豪宅交易,奪回豪宅交易第一名。但今日國產署標售的17戶「明日博」卻全數流標收場。

此次標售17 戶樓層分別為 8、9、10、11、18 樓,住商不動產企研室經理徐佳馨分析,過去雖有130萬成交紀錄,但畢竟已是過去的事情;根據實價登錄,明日博最新的兩筆交易在107年12月,成交樓層為9樓、拆算單價約97萬元。

徐佳馨說,標售現場有許多看熱鬧的民眾,除了住戶關心房價以外,也有不少準買家觀察市況,可見對於該案有興趣的買家仍存在,不過此次標售價格落在119萬起,樓層還比9樓更低、在8樓,不降價將很難售出,所以此次流標業界才都會覺得不意外。

關鍵字:房市房地產明日博豪宅國產署標售拍賣流標豪宅大安區實價登錄宏盛帝寶高架橋風水住商徐佳欣大家房屋郎美囝房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2月房市住宅冷颼颼 廠辦開發轉熱上揚

根據住展雜誌統計,北台灣新建案市場概況2月總分降至26.9分,比今年1月略減0.2分,連續第七個月亮出藍燈。風向球六大觀察指標中,議價率一項維持平盤,來人、成交組數與廣告批數下滑,但預售與新成屋供給量..

3/7 16:23

公寓裝電梯、重建都能問 北市第14個「更新」工作站揭牌

台北市「內湖自主更新諮詢工作站-湖光新舍」今(7)日舉行揭牌儀式。臺北市都市更新處長方定安表示,北市府目前已成立第6個「內湖區自主更新諮詢工作站」,工作站除了提供自主都市更新、重建等諮詢服務外,也會協..

3/7 15:46

大同公司售456坪「復北」角地 興富發51億奪標蓋商辦

大同(2371)子公司旗下尚志資產「復興北路」角地今日公開標售,由興富發(2542)以51億元得標。委託標售的仲量聯行表示,延續上週土城案的熱度,復北土地再次順利脫標,此次標售溢價率約9%,達成尚志活..

3/7 14:52

只賣基督徒!10戶2,200萬房屋 千坪基地拿來種菜、遊樂場

俗話說「千金買房、萬金買鄰」,台北市出現一個只賣基督徒的建案「希伯崙山莊」,現身文山區中,開價每坪46~50萬元、約48坪,一戶2,200~2,400萬元。住展雜誌企研室經理何世昌表示,該建案標榜為「..

3/7 13:56

大鵬灣飯店2拍再流標 9千萬底價仍乏人問津

屏東大鵬灣飯店今(7)日進行法拍第二拍、結果流拍。此次拍賣底價為9,056萬,雖然已經比第一次拍賣底價1億1,320萬降低2,264萬元,卻仍乏人問津。寬頻房訊發言人徐華辰表示,大鵬灣飯店周遭同業競爭..

3/7 12:34

女生想要「公園、捷運、交流道」 購屋學區考量僅第三名

根據鄉林建設(5531)統計,近年來女性在購屋決策的主導權明顯成長,鄉林不動產研究室針對雙北女性買房的調查發現,綠地休閒、捷運交通與學區教育是現代人置產選屋的三大考量因素。鄉林建設表示,女性購屋首選,..

3/6 18:34

老婆作主!買房5成6女方決定 名字登記妻子名下

女性決策購屋的比例逐漸升高,根據鄉林不動產研究室統計,若夫妻共同購屋,約有5成6買屋與否的決策權,掌握在女性手上,男性僅占4成6。鄉林表示,此次統計數據相較與過往,女性決策比例有明顯提升,女力已經崛起..

3/6 18:13

巢運籲實價登錄2.0預售屋修法 內政部:尊重立院審議結果

巢運團體今(6)日舉辦記者會,認為「實價登錄2.0」應針對「門牌揭露」、「預售屋」買賣申報申報進行修法,並現場質疑「有這麼難嗎?」。內政部針對此事回應,表示對於相關建議將納入後續參與法案審議之通盤考量..

3/6 16:13

新北市4月底達400萬人口 繼續抽「淡水套房」吸設籍

大台北地區房價居高不下,購屋族為購屋只能開始往其他區域移動,也引爆了桃園、新北搶人、留人大戰,其中新北就推出設籍抽獎活動,欲留住原有以及吸引北市流出人口。新北市民政局表示,今(6)日舉辦第12波滿千抽..

3/6 15:53

實價登錄2.0喊卡巢運怒吼 「預售屋」房價透明化這麼難?

巢運團體今(6)日舉辦記者會,認為「實價登錄2.0」應針對「門牌揭露」、「預售屋」買賣申報申報進行修法。巢運現場怒吼,「有這麼難嗎?」隨後表示,「實價登錄2.0」是促進市場正常化、反對尋租炒作的進步法..

3/6 11:53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