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燈會「阿凡達生命樹」夜裡發光 優雅串燈瀑布將現屏東體育館

地方中心/屏東報導

2019年的台灣燈會在屏東大鵬灣舉辦,此次燈會被民眾喻為「史上最美台灣燈會」,外媒評為「沒有雲霄飛車的迪士尼」,大家都讚不絕口。而主展期至3月3日將劃下句點,對此屏東縣政府原民處長伍麗華7日面對媒體時表示,其中類似電影阿凡達場景的「生命樹」未來將座落屏東縣體育館前,夜間也會點燈繼續發光、陪伴縣民。

▲▼2019台灣燈會生命樹。(圖/記者吳奕靖翻攝)

▲▼2019台灣燈會生命樹。(圖/記者吳奕靖翻攝)

▲生命樹在夜晚看起來超夢幻,彷彿在仙境。(圖/記者吳奕靖翻攝,下同)

2019台灣燈會美出新高度,首次燈會不以生肖為主題,改讓土地、人文發聲,像是南島原鄉燈區從南島文化、台灣原民為發想設計,琉璃、圖騰、族語、部落精靈等元素加上燈光效果,形塑出如同電影阿凡達般奇幻場景。

其中最吸睛的打卡熱點就是15米高的主燈「生命樹」,垂掛的串燈及樹幹中的燈光一層層向上亮起,完全不靠3D特效就能打照出奇幻的震撼場景,像極了電影阿凡達裡的生命樹,優雅的串燈瀑布令觀賞民眾紛紛搶著在此停留,與它留下美美合影。

伍麗華指出,2019台灣燈會的南島原鄉燈區,以整個南島語系來構思原住民文化,透過生命樹來訴說南島民族共同生命的起源及傳承古老的記憶,這是在台灣燈會30年來原住民燈區不曾有過的。

▲▼2019台灣燈會生命樹。(圖/記者吳奕靖翻攝)

▲許多民眾拿起相機爭相拍攝。

伍麗華也說明,「生命樹」之後將放置在屏東縣體育館,而象徵祖靈之眼的「Mata的線索」將座落屏東公園的湖畔旁,「雄豬戰起」、「百合花的守護」將移置長治百合園區,至於「織紋原藝」、「光合作用」等將移置吾拉魯滋部落,「琉璃森林」則會移置墾丁福華飯店,最後「喝水的源頭」將會借展給桃園農博。

【更多新聞】

台灣燈會風光邁最後一哩路!潘孟安感性哼《魚仔》...屏東人淚崩:很驕傲

為屏東盡心力!東港轎班台灣燈會「免費接駁」 萬人讚爆:我平安回家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