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本其實叫「酷MA萌」 熊本熊中文官方名字確定要換了!

▲別再叫熊本熊,官方正名酷MA萌!(圖/翻攝自推特/くまモン)

▲熊本熊深受大朋友小朋友的喜愛。(圖/翻攝自推特/くまモン)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日本熊本縣的知名吉祥物kumamon有著一副天然呆的模樣,其官方中文其實是一般大眾較不熟悉的「酷MA萌」。不過,熊本縣政府7日表示,計畫把中文名稱改為大家幾乎都聽過的「熊本熊」,預計19日開始正式換上新名字。

共同社報導,「酷MA萌」這個官方名稱原本在中國大陸、香港與台灣使用,有著帥氣與可愛的涵義,但其實台灣網友都習慣稱呼這個吉祥物為「熊本熊」。如今熊本縣政府決定將正式名稱改為熊本熊,已申請相關的商標登錄。

《朝日新聞中文網》曾指出,熊本熊爆紅後,熊本縣政府其實一度對中文名稱很糾結,過往決定正式使用「酷MA萌」後也引起業者苦惱,對方就抱怨「酷MA萌」很不流行,又不能用「熊本熊」這個詞來推廣周邊商品。

台灣曾出版《我是熊本熊的上司:提拔吉祥物做營業部長,不怕打破盤子的創新精神》一書,內容探討了熊本熊爆紅的原因,人氣直逼Hello Kitty與米老鼠,也使得熊本縣成為超夯的觀光勝地。這本書是正式採用「熊本熊」名稱的唯一例子,然而當時熊本縣的秘書卻說,到底為何會翻成熊本熊,相關人員也不清楚。

熊本縣的相關負責人還曾一度信心滿滿說明,熊本熊這個名稱較為通俗,確實比較好讓大眾理解,但只要逐步去推廣「酷MA萌」這個官方名稱,相信也能讓大眾接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