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花不棄》結局○○復活被譙:爛尾! 製作人給出「逆轉關鍵」

2019年03月7日 16:15

記者田暐瑋/綜合報導

林依晨主演《小女花不棄》5日大結局,最後一集就有8個人領便當,更鋪哏讓男主角陳煜(張彬彬 飾)掉下祭天井,以為是悲劇收場,最後陳煜以蓮花客復活,一票配角卻死光,被觀眾砲轟「爛尾」,對此,製作人出面解釋,仍無法平息粉絲怒火。

《花不棄》結局峰迴路轉,騙了一票粉絲的眼淚,劇情走向不合邏輯,遭粉絲砲轟「太爛」,有人跑到製作人張慶紫的微博發問:「為什麼蕭九鳳死了,陳煜活了?不合邏輯啊。」張慶紫則回應:「顧不上邏輯了,死保柿子(世子,張彬彬劇中角色)一條命,死保有情人終成眷屬。」

▲《小女花不棄》大結局,8人領便當。(圖/翻攝愛奇藝)

▲《小女花不棄》大結局,8人領便當。(圖/翻攝愛奇藝)

為了要讓劇情圓滿,製作人道出了不得不犧牲劇情邏輯的苦衷,但這番解釋卻不被網友接受,不少人認為劇情該合乎現實發展,不該因為陳煜是男主角就給予完美結局,但也有另一派人緩頰,直言看劇只是一種消遣,追了這麼久當然想看到甜蜜結局,不必太過苛責。

林依晨飾演小乞兒花不棄,藏有驚人身世,原來是江南首富朱家孫小姐,更擁有聖女身份,天下預言「聖女祭天,得碧羅天寶藏者得天下」,她成為各方追逐的目標。大結局中,陳煜(張彬彬 飾)假意投降東方炻(林柏宏 飾),讓東方炻不費一兵一卒拿下徐州,但用計讓大軍感染瘟疫,東方炻兵敗逃離,花不棄也以自己為餌,假意和東方炻成親,就是要吸引東方炻外公蕭九鳳(張岩 飾)前來。

▲《小女花不棄》大結局,8人領便當。(圖/翻攝愛奇藝)

▲《小女花不棄》陳煜犧牲自己。(圖/翻攝愛奇藝)

陳煜最後為了救花不棄,推蕭九鳳進入祭天井一起同歸於盡,更要花不棄放手不要救他:「答應我好好活下去。」花不棄淚崩說:「我不放手。」最後眼睜睜看著愛人離去,也是粉絲一大淚點。

大戰平息,蓮衣客隔一段時間又重出江湖,原來是花不棄假扮蓮衣客行善,她含淚許願:「你放心,我會好好活著,讓蓮衣客傳說好好流傳下去,就像你從沒離開過。今生,你是我的蓮衣客,來世,你再做我的蓮衣客。」就在最後一分鐘,陳煜突然復活現身,蓮衣客裝扮從竹林裡飛出,深情對視花不棄:「這麽巧,在下也是蓮衣客。」她不敢置信拿下蓮衣客面罩,確認陳煜身份,兩人對視擁抱,粉絲終於等到Happy Ending。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