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女太空人現身兩會 王亞平:期待在太空再次授課

▲王亞平以人大代表身份出席大陸13屆全國兩會。(圖/翻攝環球網)

▲王亞平以人大代表身份出席大陸13屆全國兩會。(圖/翻攝環球網)

記者魏有德/綜合報導

大陸美女太空人王亞平,曾在「天宮一號」上的實驗室進行首次「太空授課」直播,引起外界廣泛討論。王亞平今年以人大代表身份出席大陸13屆全國兩會,在接受陸媒採訪時提到,如果有機會能夠在大陸自製的太空站,再上一堂太空課,屆時「希望不僅是和中國的學生們,還能夠和全世界的學生互動交流」。

據了解,大陸預計2022年前後建成首座載人太空站,王亞平表示,相較之前的「神舟」太空船載人航太任務,未來的太空站任務對太空人訓練會是更高的挑戰。她認為,機械臂操作出艙活動、在太空站駐留時間增加等,「都是以前沒有或者是很少涉及的,必須從頭學起」。

80後正妹王亞平太空授課。(圖/翻攝自新華網)

▲王亞平2013年太空授課,大陸6000萬名師生同步收看。(資料圖/翻攝自新華網)

由於在「神州十號」任務中「太空授課」直播獲得廣大迴響,王亞平被網友封為「王老師」。對於未來的「太空夢」,王亞平表示,在太空的每分每秒,都是特別值得回憶和留戀的,如果有機會再上太空,會更加珍惜這種體驗和生活。

她提到,「如果有機會的話,我當然希望能夠在空間站裡面,再上一堂太空課,而且到時候,我還希望不僅僅是和我們中國的學生們,還能夠和全世界的學生們能互動交流」。

此外,王亞平也同步關注正在進行中的「嫦娥探月工程」。她指出,自古就有嫦娥奔月的神話,「希望自己有一天能登上月球,成為真正的嫦娥」。

▲王亞平被大陸網友讚為「宇宙最美太空人」。(圖/翻攝大陸網站)

▲王亞平被大陸網友讚為「宇宙最美太空人」。(圖/翻攝大陸網站)

王亞平2013年隨「神州十號」太空船任務踏上太空之旅,是大陸繼劉洋後第2位女性太空人。她當時曾於太空實驗室「天宮一號」進行基礎物理實驗,讓6000萬名師生同步收看。由於王亞平有著雙眼皮、大眼睛及明顯的酒窩,被網友讚為「宇宙最美女太空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