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維修要等8個月? 遠端客服可排除95%軟體問題

特斯拉Model 3產能步入正軌 執行長Elon Musk推特發文拱促銷(圖/路透社、推特)

▲軟體問題可透過遠端客服進行重置,95%的狀況都能順利解決。(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特斯拉1日宣布降價吸引大批消費者購入,但其售後問題也長期受到熱議,網上的特斯拉車主論壇中,充斥著對維修服務的疑慮。特斯拉的維修困境不外乎是在模組化的規格,一般修車廠無法應對,如果由官方認證的第三方車廠進行檢修,零件的交付也需曠日廢時;也有網友分享個人經驗,表示里程超過3萬才進廠保養,如車輛出問題,可以透過遠端數據進行分析,提早為愛車準備部件。

根據特斯拉官方說明,維修時間因不同需求而有差異,如僅是外觀烤漆、板金修復,與一般油汽車並無差異,指需要1-2天就能完成;但若是車體受到撞擊毀損或電池、馬達等問題,需要原廠配件的替換,一旦短期間需求較大,自然會產生等待時間。至於軟體問題,可以透過遠端客服進行重置,95%的狀況都能順利解決,不須進廠維修。

官方也提到,近期國內車主增加,特斯拉在台規模逐漸擴大,未來零部件的取得也會更加便利。

▲▼Model S。(圖/翻攝自特斯拉大陸官網)

▲Model S採用純電動力與獨特的模塊化設計,大幅精簡內部結構。(圖/翻攝自特斯拉大陸官網)

若以傳統油汽車與電動車做比較。特斯拉的傳動零件以電池、馬達、輪胎為主;而油車傳動則包括油箱、引擎、變速箱與輪胎,其中光是引擎與變速箱的零件就有近千種,無論更換或保養都較為複雜。

電動車的保養項目較少,如能避免碰撞等意外造成損壞,每年可省下的保養費用相當可觀;相較之下,油汽車每次維修、更換細部零件的費用動輒破萬,並且這個月換了這個部件,下一次可能又會有其他零件問題。

特斯拉開創「豪華車低成本」的理念,為帶給消費者「整體擁有成本」的購車體驗。以Model S為例,該車款採用純電動力與獨特的模塊化設計,大幅精簡內部結構,除了空調濾芯、雨刷器、輪胎、煞車片等消耗性部件外,其他零件幾乎不需要保養,降低了車主的養車成本。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快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