違規帶肉品入境要罰20萬!英學者:瞬間嚇到翻包包

豬瘟告示牌,桃園機場入境。(圖/記者彭懷玉攝)

▲Dr.Dirk Pfeiffer 說,台灣邊境管控嚴格,發現過去只有在澳洲有同樣狀況。(圖/記者彭懷玉攝)

記者許展溢/台北報導

因應亞洲地區非洲豬瘟疫情迅速蔓延,農委會今(7日)舉辦「2019非洲豬瘟預防與控制國際研討會」,邀請歐、亞各國專家分享疫情防控經驗,OIE(世界動物衛生組織 )諮詢學者、英國流行病學家Dr.Dirk Pfeiffer 透露,入境台灣發現邊境管控嚴格,所有東西都要檢查,且違規帶肉品還要被罰20萬,也是嚇到了。

Dr.Dirk Pfeiffer 說,台灣邊境嚴格管控,讓他發現過去只有在澳洲有同樣狀況,也就是所有東西都要檢查,但自己是跟海關說從香港飛過來,不知道如果說其他國家,會不會也這樣檢查仔細,不過這樣檢查方式非常好,因為能降低風險,重要的,不是找到什麼東西,而是要提高旅客意識,因為很多人可能不是存心違規攜帶肉類品,可能只是出去玩覺得當地的水餃、香腸好吃,就想說帶回國。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豬瘟告示牌,桃園機場入境。(圖/記者彭懷玉攝)

▲Dr.Dirk Pfeiffer表示,自己入境看到非洲豬瘟告示牌,若違規帶肉品要罰錢瞬間嚇到。(圖/記者彭懷玉攝)

Dr.Dirk Pfeiffer 強調,要讓大家知道今天違規攜帶肉類品的安全與否評估不是旅客自己,而是要交給專業的人評估。另外,昨(6日)入境時,也看到標示違規帶肉品還要被罰錢「瞬間嚇到」,馬上開始想自己的包包有沒有違禁品?Dr.Dirk Pfeiffer 認為,有這樣的「威脅」很好,因為可以讓大家緊張,一緊張就會更小心,因為非洲豬瘟病毒永遠都有可能伺機進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