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化騰反超馬雲成「最富」 百度李彥宏、順豐王衛掉出富豪前十

2019年03月7日 12:56

▲▼  馬雲馬化騰。(圖/視覺中國)

▲ 馬化騰(左)馬雲(右)。(圖/視覺中國)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財經雜誌《富比士》(Forbes)5日公布2019年全球富豪榜,其中,騰訊創始人兼總裁馬化騰是唯一躋身前20的大陸富豪,身價388億美元,反超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馬雲,成為大陸首富。此外,百度CEO李彥宏和順豐快遞的王衛跌出大陸富豪前十,由字節跳動的張一鳴和拼多多的黃崢「上位」。

在《富比士》2019年全球富豪榜中,亞馬遜創辦人貝佐斯(Jeff Bezos)以1310億美元身家連續第二年蟬聯榜首,比去年增加190億美元,接著是比爾.蓋茲(Bill Gates)的965億美元和股神巴菲特(Warren Buffett)的825億美元。

從榜單中可以看到,億萬富豪的數量和他們的財富都出現萎縮,今年有2153人的身家達到10億美元,躋身億萬富豪排行榜,人數比去年的2208人有所下滑。富豪們的總身價為8.7萬億美元,也低於去年的9.1萬億美元。

▲▼富比士大陸首富。(圖/富比士官網)

▲2019年大陸富豪排名。(圖/富比士官網)

在大陸方面,馬化騰是唯一躋身前20的大陸富豪,身價388億美元,反超馬雲。據悉,目前微信已經有10億用戶,騰訊旗下的騰訊音樂已於去年在紐約交易所上市。馬雲則以373億美元身價排名第21,接著是恆大集團的許家印,以身價362億美元排名第22,位列大陸第三。

此外, 萬達集團王健林、碧桂園楊惠妍、美的何享健、字節跳動張一鳴、網易丁磊、吉利汽車李書福和拼多多黃崢瓜分大陸上榜富豪前10個座次中的後7個。順豐快遞的王衛,百度的李彥宏則跌出大陸富豪排名前十,由張一鳴和黃崢取代。

▲中國電子商務「拼多多」創辦人黃崢(Colin Huang) 。(圖/翻攝自澎博)

▲大陸電子商務「拼多多」創辦人黃崢(Colin Huang) 。(圖/翻攝自澎博)

值得一提的是, 拼多多的黃崢首次上榜 ,排名94位,為本次全球新入億萬富豪中排名最靠前的,超越了百度的李彥宏和小米集團雷軍 。

從去年10月25日到2019年3月5日,阿里巴巴和騰訊的股票均獲得超過20%的漲幅。儘管兩人的財富總額還是增長的,馬雲從346億美元漲到373億美元,馬化騰從當時的328億美元上漲至388億美元,但馬化騰增幅更大,超越了馬雲。整體而言,此次大陸上榜的富豪人數為 324名。

▼歷年大陸上榜人數。(圖/富比士官網)

▲▼富比士大陸首富。(圖/富比士官網)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