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燈會狂吸1千3百萬人潮!蘇貞昌致謝:志工成就史上最美燈會

▲▼台灣燈會入園人數預估破1千2百萬以上 精確科學數據推算。(圖/記者陳崑福翻攝)

▲2019台灣燈會。(圖/記者陳崑福翻攝)

記者蔣婕妤/台北報導

為期13天在屏東舉行的2019台灣燈會3日落幕,觀展人數狂吸1千3百多萬人次創新高,行政院長蘇貞昌7日大讚台灣燈會是「史上最美的燈會」,他向相關人員致謝,他也強調,政府不只要「會做事」,還要「敢擔當」,好好做事就能讓民眾看到好成績。

蘇貞昌讚賞台灣燈會不僅讓國內外遊客體驗在地人文風情,以及欣賞燈藝師們獨一無二的燈藝創作,其中海底世界燈區主燈「珊瑚之心」還獲得義大利國際設計大賽入圍的肯定,藝術燈區也有3件作品獲邀8月至丹麥參展。他向屏東縣長潘孟安帶領縣府同仁,以及交通部同仁的努力致謝,「也要特別感謝所有參與燈會的志工朋友,以及自發投入的屏東在地鄉親,感謝大家的參與,成就了史上最美的燈會。」

蘇貞昌指出,從這次燈會舉辦的經驗,他要期勉各地首長,事前各項規劃準備,比臨場反應更重要,而臨場的隨機應變,也是解決問題的關鍵。他強調,「要讓人民知道有政府存在,這種態度是很重要的。」

蘇貞昌說,政府不只要「會做事」,還要「敢擔當」。他提及,燈會開始前自己指示交通部要全力協助屏東縣政府增開接駁車,權責機關也應該要敢於告訴民眾,疏運狀況在什麼樣的參觀人數下,會有多久的等待時間,要坦白告訴民眾,讓大家預先就知道等待是必要的,「但也要讓民眾清楚瞭解,政府會竭盡所能並負最終載運責任,協助參觀者回家」。

蘇貞昌表示,「我以燈會的交通疏運為例,希望所有的部會,都要秉持這樣的態度,要有擔當,為人民做事。請大家善用政府這一部大機器的能力,善用我們團隊合作的戰力,只要大家一起合作,其實不分部會、不分中央地方就能辦好燈會,只要好好利用,做起來就會看到好成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