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歐告黑熊走失!飼主絕望問「普化好兄弟」 隔天水溝傳來嗚嗚聲

▲歐告黑熊走失!飼主絕望問「普化好兄弟」 隔天水溝傳來嗚嗚聲。(圖/網友Gigi Chou提供)

▲歐告黑熊已經在去年離世。(圖/網友Gigi Chou提供)

寵物小組/綜合報導

好心就會有好報!網友Gigi Chou指出,過去家裡時常拿食物和水在附近「普化」無主的好兄弟;有次家裡養的黑狗「黑熊」走失,找了好幾天都沒消息,別無他法之下只好問問附近的好兄弟能否幫忙,沒想到隔天就發生神奇的事,讓她相當難忘。(即時接收毛毛軍團訊息!快加寵物雲Line

Gigi在爆系靈異公社寫道,黑熊曾遭前飼主長期關籠、毆打,老公看了不忍心,就將牠帶回家養,「黑熊非常有靈性,很乖,半夜時我們會放牠自己去散步,回來還會敲門。」她補充,所謂的敲門,就是撞鐵門,「牠很大隻,會用身體撞鐵門告訴我們牠回來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沒想到,有天黑熊出門散步後就沒再回家。Gigi和家人們緊張地到處找,找了好幾天都沒下文,讓她相當難過,擔心黑熊是被外地人給拐走了,「我們那時候住的地方比較偏僻,晚上也沒什麼人,黑熊每天出去散步,也沒什麼問題,不知道為什麼會消失。」

Gigi回憶,當時家裡樓下是個大院子,院子的圍牆大約一個人那麼高,院子的圍牆旁就是水溝,「那裡住了不少好兄弟,所以我們常常在附近普化。」她解釋,「普化」就是弄一些吃的東西跟水,捏的碎碎的,請當地土地公做主,給附近無主的好兄弟吃。

當時,家人們因為遲遲找不到黑熊而感到很失望,Gigi突然想到可以找家裡附近的好兄弟幫忙,「我就想到我們常常在附近普化,應該附近的好兄弟都認識我們跟黑熊。」於是她就到院子裡說,「我們家黑熊不見了,請幫忙我們把狗找回來。」(ETtoday寵物雲有IG了,快按追蹤

「神奇的事情發生了!」Gigi說完的隔天,老公下班回家時,突然聽到院子傳來非常小聲的嗚嗚聲,循聲慢慢找,竟在跳上圍牆後,發現黑熊困在約一人深的水溝中間,幸好當時水位僅到狗狗腳邊,在朋友幫忙下就救上來了。她說,事後研究了很久,仍不解黑熊是怎麼掉進水溝裡的,又是怎麼會跑到院子後面的水溝,「不過我一直覺得,是這些好兄弟幫忙把狗找回來的。」

*《ETtoday寵物雲》提醒,放養並非現今最適合的飼養方式,路上快速奔馳的汽機車、不一定友善的陌生人、流浪狗、不乾淨的水源或飲食來源,甚至寄生蟲、傳染病,對毛孩而言都是潛在的危機,而牠們獵捕的天性也可能危害到原有生態。若毛孩喜歡外出蹓躂,建議飼主可以搭配胸背帶牽繩,一起散步走走。

▼更多精彩影音。

關鍵字: 黑狗黑熊好兄弟普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