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財政部長劉昆:今年首分中央和地方列報社保基金預算

▲▼財政部部長劉昆。(圖/CFP)

▲大陸財政部部長劉昆。(圖/CFP)

記者朱世凱/綜合報導

大陸財政部部長劉昆,副部長程麗華、劉偉針對「財稅改革和財政工作」召開記者會。劉昆表示,「2018年全國一般公共預算收入18.3兆元(人民幣,下同),同比增長6.2%,全國一般公共預算支出22.1兆元,同比增長8.7%。各級財政加大對重點領域的投入力度,支持打好三大攻堅戰,深化供給側結構性改革,財政資金更多向創新驅動、『三農』、民生等領域傾斜。」

劉昆指出,「今年是新中國成立70週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會關鍵之年。財政部將按照黨中央決策部署,統籌推進穩增長、促改革、調結構、惠民生、防風險工作,進一步穩就業、穩金融、穩外貿、穩外資、穩投資、穩預期,更多採取改革的辦法,更多運用市場化、法治化手段,在『鞏固、增強、提升、暢通』八個字上下功夫,著力促進經濟持續健康發展,為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收官打下決定性基礎,以優異成績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週年。」

▼大陸今年目標是要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圖/CFP)

▲▼人民幣。(圖/CFP)

他也提到,今年首次分中央和地方列報社會保險基金預算執行情況,加上一般公共預算、政府性基金預算和國有資本經營預算,四本預算全部實現分中央、地方和全國三個層面報告。其中,2019年全國一般公共預算收入19.3兆元,增長5%,全國一般公共預算支出23.5兆元,增長6.5%。

另外,全國政府性基金預算收入7.8兆元,增長3.4%,全國政府性基金支出約10兆元,增長23.9%;全國國有資本經營預算收入3366億元,增長16.1%,全國國有資本經營預算支出2401億元,增長11.2%;全國社會保險基金收入近8萬億元,增長9.7%,全國社會保險基金支出7.4萬億元,增長15%。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