補助提高生育「柯P說呷卡歹」 陳時中回應了!

▲新生嬰兒示意圖。(圖/達志/示意圖)

▲台灣生育率越來越低,台北市更是全台最晚婚、晚生的城市。(圖/達志示意圖)

記者趙于婷/台北報導

台灣生育率越來越低,尤其是台北市更是全台最晚婚、晚生的城市,市長柯文者被問到「是否可以用增加育兒補助來提高生育率」,直回「呷卡歹!」今(7)日衛福部部長陳時中也被問及此事,他僅表示「目前沒有這樣的計畫,減輕家庭負擔是政策主軸。」而對於柯文哲的「呷卡歹」一說,他則說「他講話形容詞就是比較大一點。」

晚婚與生育年齡延後是近年嚴重問題,結婚率下降更促使「少子化」問題加劇。根據內政部統計資料顯示,106年全國結婚率創下近7年最低點,其中台北市的男性和女性初婚平均年齡分別是33.7歲與31.5歲,生第1胎的平均年齡為32.54歲,是全台結婚年齡最高,也最晚婚晚生的縣市。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228中樞紀念儀式,台北市長柯文哲致詞。(圖/記者林敬旻攝)

▲台北市市長柯文哲。(圖/記者林敬旻攝)

雖然政府也推行育兒補助,但仍有不少民眾都表示扣掉每月房租等必要開銷,薪水真的很難養小孩,因此有人認為是否可以增加補助來提高生育率?柯文哲則直說,哪有可能!砸錢不能解決問題。但他也坦言,以前沒有認真想過這個問題,雖然很多人都說是因為台灣經濟不好,所以年輕人不想生,可是「我看不完全是那個問題」。

今陳時中出席立法院審查《兒童及少年福利與權益保障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也被問及此事。陳時中指出,目前並沒有提高補助的計畫,現在已經有托育、育兒津貼,先看看效果怎麼樣,再做進一步討論。媒體也追問對於柯文哲表示「用錢補助生育是呷卡歹」,陳時中則說「我相信他講話就是形容詞比較大一點,這種政策需要謹慎考慮。」

衛福部部長陳時中。(圖/記者趙于婷攝)

▲衛福部部長陳時中。(圖/記者趙于婷攝)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