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駕一定抓!罰到你去收驚」徐國勇100秒談政績 網狂讚:古錐

▲▼徐國勇用100秒談內政部最近做了什麼。(圖/翻攝自內政部臉書粉專)

▲徐國勇用100秒談內政部最近做了什麼。(圖/翻攝自內政部臉書粉專,下同)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為了不浪費民眾的時間,內政部臉書粉絲專頁6日上傳部長徐國勇的「100秒大挑戰」影片,向大家報告內政部最近做了什麼事情。只見徐國勇僅花100秒時間,從非洲豬瘟談到酒駕、毒品、警消權益、都更,強調「酒駕一定抓,抓到你不敢酒駕!」

電視名嘴出身的徐國勇透過影片表示,關於非洲豬瘟,從保一調了110個警察,最多的時候到180個,也訓練了很多「護國神犬」,相信護國神犬是史上「最勇猛、最萌的軍團」。掃毒方面,也建立了1300多個反毒的通報網,讓毒販「來一個,抓一個,來兩個,抓一雙」。

對於酒駕,徐國勇強調,「內政部的態度很簡單,一句話,酒駕重罰,酒駕一定抓!抓到你不敢酒駕!罰到你要去收驚!」此外,他也爭取到警消同仁的醫療和退休警消比照軍人,得以在軍醫院、退輔會醫院「掛號費不要!連他們的自付額也不必!醫療,免費!」

徐國勇表示,大家如果把國道當作碰碰車場地,國道警察一定嚴格取締,國道警察的加給「我一定全力爭取!」而現在也已經爭取到了。

▲▼徐國勇用100秒談內政部最近做了什麼。(圖/翻攝自內政部臉書粉專)

除了大談非洲豬瘟、酒駕、警消權益…等之外,徐國勇還搞笑引用前陣子超夯的赤燭遊戲《還願》稱,「玩過《還願》的人都知道,杜先生他們家的房子太破舊了,那怎麼辦呢?靠內政部!」內政部有都更條例,可以讓房子更新,讓大家可以「居得安心,住得放心,兒女不美心」。

另外,徐國勇也誇獎社會住宅相當成功,包租代管已經有3000多件,社會住宅自行興建方面,今年年底會完成4萬戶,另外第二階段8萬戶提早1年啟動,所以「我們要讓這些年輕人住得起,不會讓他們住到像杜先生他們家的那種房子,樓上更不會有何老師!」

最後,關於拚經濟,徐國勇說,「我們要接受國際人才、招攬外國人才,我們修正了外國人居留的辦法,讓他們可以安心地居留在台灣,跟台灣一起拼經濟。所以我要讓大家來了解一件事,拼經濟,要靠內政部!因為,只有安居,才能樂業!」

徐國勇這支影片在6日晚間上傳至7日中午,已經創下5萬次觀看,還有764人分享轉載。網友們紛紛大讚,「勇哥好有趣,這樣宣傳就對了!」、「被政治耽誤了」、「很不一樣的徐部長」、「古錐部長」、「部長很有網紅天份」、「欸這沒有爆雷還願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