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結抽籤惡夢!5年擴大「公幼率」 增至3千班、7.9萬名額

▲桃園市教師會肯定鄭文燦增設公幼政策,確保教育公共化。(圖/教師會提供)

▲台灣有6成兒童讀幼兒園,但讀公幼比例卻不到4成。(示意圖/教師會提供)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公幼、非營利幼兒園經常一籤難求,每年3至6月都會開打「公幼爭奪戰」。教育部近日宣布,將擴大公共托育政策,決定5年後(民國113年)增加公幼至3000班,提供7.9萬名額,達到全台「國小校校有附設幼兒園」的目標。

據OECD(經濟合作暨發展組織)統計資料顯示,外國2至5歲兒童有7成會就讀幼兒園,且其中有7成是讀公幼,僅3成讀私幼,而台灣有6成兒童讀幼兒園,但讀公幼比例卻不到4成。教育部將原訂6年增加公共化幼兒園(含公幼、非營利幼兒園)2247班,提供6萬個就學名額,改為上述版本。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教育部除了擴大公幼,同時也推動准公幼的雙軌托育政策。教育部國教署國中小及學前教育組組長武曉霞表示,預計111年可讓6至8成的兒童讀幼兒園,且7成就讀公共化幼兒園或是準公幼。不過,托育政策催生聯盟認為,7成這個數字過於理想,不應該算入準公共幼兒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