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玉山積雪1公分「今晚最凍10度」中投大雨特報 全台濕冷到周日

記者陳俊宏/台北報導

玉山下雪了!中央氣象局表示,玉山今天(7日)凌晨2時10分到3時50分下雪,積雪1公分。氣象局今晨對台中市、南投縣發布大雨特報,華南雲雨區影響,今台中及南投山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而強烈大陸冷氣團影響,氣象局說,預計今晚將是最冷的時刻,中部以北及宜蘭低溫僅剩下11至13度。氣象專家吳德榮則在「三立準氣象·老大洩天機」表示,今晚、周五(8日)晨北台灣沿海空曠地區將出現11度左右的低溫,地勢稍高處可能降至10度。

天氣圖。(圖/氣象局)

▲水氣一波波移入,出門記得攜帶雨具。(圖/氣象局/下同)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今晨全台最低溫出現在淡水的13.1度,若納入自動測站,則是新北市富貴角的11.9度。氣象局表示,今晨北台灣低溫僅14、15度,中南部及花東亦只有16至20度,至於白天高溫北台灣僅16度上下,中部及花東約20度上下,南台灣稍微高一點,來到25度左右。

玉山下雪。(圖/氣象局)

▲▼玉山積雪1公分。

玉山下雪。(圖/氣象局)

▼今晨0時至今,全台都有降雨。

天氣圖。(圖/氣象局)

▼今晨北台灣已經掉到14度。

天氣圖。(圖/氣象局)

氣象局指出,今晚將是最冷的時刻,預計今晚到周五(8日)晨間,中部以北及宜蘭低溫僅剩下11至13度,南部及花東約15到17度;除了氣溫低以外,華南有一波波的水氣移入,各地降雨明顯,並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並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僅南部空檔較多,天氣又濕又冷;若水氣及氣溫有配合的話,3500公尺以上的高山有下雪的機會。

氣象局也對全台18縣市發布「陸上強風特報」,東北風明顯偏強,台南以北、東半部(含綠島、蘭嶼)、恆春半島及澎湖、金門、馬祖沿海、空曠地區易有9至10級強陣風,沿海及鄰近海域並有較大風浪,海邊活動請注意安全。

天氣圖。(圖/氣象局)

▲▼根據氣象局的定量降水預報,今全台持續降雨。

天氣圖。(圖/氣象局)

氣象局預報,周五受到強烈大陸冷氣團及華南雲雨區東移雙重影響,又濕又冷,局部地區有大雨發生的機率;周六(9日)及周日(10日)冷空氣強度稍微減弱,氣溫稍回升,但鋒面逐漸通過使得大氣環境仍不穩定,預計在中部以北及東北部地區有陣雨或雷雨,有些時候雨勢會滿明顯的,其他地區也有短暫陣雨。

氣象局表示,下周一(11日)、下周二(12日)東北季風增強或大陸冷氣團南下及影響,北部及東北部天氣將再轉涼,這波冷空氣較為乾冷,水氣不多,下周一僅東半部地區及北部山區有局部短暫雨,其他地區為短暫雨後多雲;下周二水氣更少,各地大多為多雲到晴的天氣,只有東半部地區有小範圍降雨,但乾冷的狀況下也容易使得日夜溫差偏大。

氣象局指出,下周三(13日)東北季風或大陸冷氣團減弱,氣溫稍微回升,水氣仍不多,僅東半部地區及北部山區有些小雨;下周四(14日)至下周六(16日)預計又一波東北季風增強,氣溫再有下降趨勢,水氣稍增多,北部及東半部地區有短暫雨,其他地區維持多雲到晴的天氣。

▼今晚到周五晨,中部以北最低溫探11度。

天氣圖。(圖/氣象局)

【新增玉山氣象站下雪照】

上線時間0632

更新時間0722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