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金會剛結束...飛彈發射場即恢復運作! 川普:對金正恩很失望

▲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27日在越南首都河內與北韓領導人金正恩會面。(圖/路透社)

▲美國總統川普與北韓領導人金正恩會面。(圖/路透社)

記者錢玉紘/綜合報導

美國總統川普與北韓領導人金正恩的「川金會」剛以沒有協議的意外結果落幕,一周後就有南韓媒體報導,北韓的一處飛彈發射場有恢復運轉的跡象,對此川普表示,如果屬實,他將會對金正恩感到「非常非常失望」。學者分析,北韓此舉更像是「刻意為之」,為的是抗議美國不願放寬制裁。

川普在6日針對此事提到,如果北韓真的重新運作飛彈發射場的話,「我會感到非常的失望」,但是現在要判斷消息是否為真,還為時尚早,「我們必須要解決問題,最終這些問題都會有答案,我們等著看會發生什麼事」。

《韓聯社》報導,南韓國會情報委員會5日召開記者會表示,北韓先前承諾廢棄的東倉里西海衛星發射基地有恢復運轉的跡象,而且衛星照片是在3月2日拍到的,也就是川金會結束的兩天後。國情院推測,北韓此舉是為了擴大日後廢除該基地時的對外宣傳效果,但也不能排除修復後用其發射飛彈的可能性。

華盛頓智庫戰略暨國際研究中心(CSIS)的研究員表示,這個設施自2018年8月就已經停止活動,顯示這次的活動是刻意且有目的性的。研究員分析,美國要求北韓無核化,拆除核武建設,但又拒絕接受放寬制裁的要求,北韓此舉可能就是刻意展示,美國執意制裁會導致的後果。

事實上,西海衛星發射基地在去年就已經宣布「永久廢棄」。南韓總統文在寅去年9月前往平壤與金正恩舉行峰會,會後簽署《平壤共同宣言》,文隨後宣布,北韓已經承諾在相關國家專家的見證下,永久廢棄東倉里導彈發動機試驗場和發射架。

▼北韓東倉里飛彈發射場有恢復跡象。(圖/翻攝自CSIS官方網站)

▲▼南韓情報機構:北韓東倉里飛彈發射場有恢復跡象。(圖/翻攝自CSIS官方網站)

►►►南韓曝:北韓修復東倉里飛彈發射場 去年9月曾承諾永久廢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