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沒必要討好每一個人」 有討厭你的人,才證明你不軟弱

▲女孩,女人,單身,兩性,感情。(圖/翻攝PAKUTASO)

▲學會堅強,討好每一個人不是人生快樂方程式。(圖/PAKUTASO、pixabay,以下同)

編輯/借借

人生路途上會遇到多少種人,應該多到無法想像,若想讓每個人都喜歡你、不樹敵,簡直是天方夜譚,即便是一個素昧平生的路人走過,我們都有「看他順不順眼」的問題,沒人能擺平這種無意義的偏見。

前英國首相邱吉爾曾表示,「你有敵人嗎?那很好,代表你曾為了生命中的某些東西而堅持著。」

人會有自己的信念,這是個人所相信的事物,而這些想法塑造出每一個人的樣貌跟特色,只為了「討好別人,讓對方不要討厭你」的理由而放棄,實在不是划算的交易,沒人喜歡樹敵,但對壞人好,事實上就是對自己壞。

▲女性,單身,兩性,示意圖。(圖/pixabay)

▲認清自己相信什麼,那是形塑你的重要關鍵。

以服務業來說,顧客至上雖是標語,店家若對奧客照單全收,只怕陷入毫無原則的困境,反而吸引更多軟土深掘的客人進場,最後花上更多成本,負評卻拿到手軟;在職場上,對於上司排山倒海的要求,只會默默接受,到時候一大半沒做好,只會是你的問題。

▲女孩,女人,單身,兩性,感情。(圖/翻攝PAKUTASO)

▲清楚自己的止損點跟底線,不要隨他人起舞。

生活裡,沒必要討好每一個人,他們不像家人跟朋友,會在你受傷時伸出援手,也別指望他們在你需要時,會在站你這邊,何必花心思配合他們,只為讓他們不討厭你。事實上,即便成為敵人或對手,也別傷心難過,有敵人才代表他把你當個「咖」。

所以當聽到有人討厭你,先別悲傷,換個想法你會更堅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