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大專棒聯/吳承諭再拚旅外 想跟宋家豪一起打日職

▲大專棒聯8強複賽,開南大學先發投手吳承諭。(圖/記者路皓惟攝)

▲開南大學投手吳承諭懷抱旅外夢。(圖/記者路皓惟攝)

記者路皓惟/台中報導

目前就讀開南大學的大二投手吳承諭,近年接連入選世大運與中華隊,擁有逼近150公里速球,資質潛力備受期待。他在6日大專棒聯8強複賽掛帥先發主投文化大學,投出5局失1分精彩表現。今年他將繼續朝旅外目標前進,盼有朝一日可以跟學長宋家豪一起在日職打拼。

此戰開南大學對上衛冕軍文化大學,吳承諭主投5.2局被打4支安打失掉1分,丟出5次三振,這是他近3年來首度回到先發。過去他在中華隊主要以長中繼為主,大專盃複賽前夕開始專注練先發,在度過首局失分後,成功壓制文化重砲打線,率領開南8比1奪複賽首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吳承諭表示,「總教練郭李建夫賽前有特別叮嚀,投先發就是用頭腦對決,不像是後援可以用剛猛速球去跟打者拚,當先發必須要學會用頭腦玩打者,要玩出更細膩的東西。」

▲開南大學先發投手吳承諭。(圖/記者路皓惟攝)

▲大專盃吳承諭首度丟先發,壓制文化大學打線。(圖/記者路皓惟攝)

不過由於太久沒先發,吳承諭自認投球節奏沒掌握到最好,全場出現5次保送,「因為知道要對上文化,不敢投得太進去,投球上會比較小心,但有時候小心過度,保送也就跟著多了,畢竟他們的打者很強,還是要稍加提防。」

去年11月初吳承諭與林安可一同赴日參加日職東北樂天金鷹隊入團測試,跟學長宋家豪一起參與秋訓,這段期間也跟學長討教,「家豪學長告訴我回來台灣後要繼續保持訓練,不要因為測試結果而影響心態。畢竟職棒是打長期的,繼續加強不足的地方,希望未來可以跟學長在日本打拼。」

吳承諭提到,今年一樣有旅外的計畫,但也不排除挑戰中職,不過現階段仍以國外球隊為主。比起後援角色,朝長局數去發展會有更多機會,尤其體能、控球和配球方面,還有很多需要學習,把自己準備好,機會自然就會來敲門。

▲▼日職樂天金鷹來台對抗賽,宋家豪。(圖/記者李毓康攝)

▲吳承諭想追隨學長宋家豪到日職打拼。(圖/記者李毓康攝)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奧運門票失之交臂!李智凱世界盃杜哈站摘銀 亞錦賽再努力

曾峻岳狂飆158火球 打破中職土投紀錄

他們答應照顧我家人!字母哥曝光簽約NIKE棄愛迪達秘辛

要組「最強斑馬隊」? 溫班亞瑪:我選擇做自己

快訊/范國宸出棒過半判三振 陳金鋒抗議遭驅逐出場

快訊/王柏融開轟救不了 艾士特領軍兄弟送台鋼7連敗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