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大專棒聯/吳承諭封鎖文化重砲 率開南8比1奪複賽首勝

▲開南大學先發投手吳承諭。(圖/記者路皓惟攝)

▲開南先發吳承諭5局好投封鎖文化「重砲部隊」。(圖/記者路皓惟攝)

記者路皓惟/台中報導

大專棒球運動聯賽公開組一級8強複賽,衛冕軍文化大學與開南大學上演「強強對決」,開南在先發吳承諭5局好投帶領下,讓文化重砲部隊兩度滿壘殘壘,僅僅攻下1分,加上開南打線適時發揮,主砲張祐銘單場貢獻4分打點,終場以8比1扳倒文化大學。

一局下,文化戴云真獲得保送上壘,隨後李凱威中間方向安打,攻佔一、三壘,下一棒重砲劉家良揮棒落空三振,開南捕手想抓李凱威盜壘,卻在傳二壘時出現暴傳,曾宸佐跑回文化第1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三局上,文化大學滿壘殘壘,氣勢也轉移到開南大學這邊,朱祥麟在四局上掃出三壘邊線的二壘安打,並趁著投手曾柏融暴投跑上三壘,接著張祐銘挨觸身球上壘,陽尚衛把握得點圈機會,擊出高飛犧牲打幫助開南追平比數。

開南在六局上再度掌握得分契機,江柏豪靠對方失誤上壘,朱祥麟短打造成投手失誤,莊凱文犧牲短打送隊友到二、三壘,下一棒張祐銘強勁安打,助開南取得3比1領先,接著陽尚衛擊出安打趁傳上二壘,形成二、三壘有人,童堉誠強襲球打在文化二壘手李凱威身上,當下倒地不起被攙扶下場,而這支安打也替開南擴大至4分領先。

▲大專棒聯8強複賽,開南大學張祐銘單場貢獻4打點。(圖/記者路皓惟攝)

▲開南大學張祐銘單場貢獻4打點。(圖/記者路皓惟攝)

八局下,文化大學再次攻佔滿壘,但董秉軒擊出投手前滾地球,投手接球後快傳本壘,捕手再傳一壘成功完成雙殺,錯失追分機會,9局上文化大學投手發生暴傳失誤,開南再靠著張祐銘二壘安打,一口氣進帳3分為比賽定調。

「前幾局有點僵持,打者在選球上沒有掌握好,對方投手曾柏融變化球也投得不錯,加上我們對戰左投的次數較少,花比較多時間適應。」總教練郭李建夫表示,「另外,前面球隊短打戰術沒有確實做好,不過後面幾局的戰術有效造成對方失誤,成功拿下分數。」

此戰開南先發吳承諭主投5.2局被打4支安打失掉1分,丟出5次三振,這是他近3年來首度回到先發,他說,「為了大專盃複賽、決賽,特地從後援轉調先發,希望給球隊更多幫助。不過太久沒先發,節奏沒掌握到最好,所以盡量在自己的能力範圍內,把失分降到最低。」

開南大學複賽首戰取勝後,將休兵一日,將於台北時間8日下午1點對戰國立體大;文化大學則有2天休兵日可以進行調整,將於9日下午2點對上南華大學。

▲大專棒聯8強複賽,開南大學首戰8比1擊敗文化大學。(圖/記者路皓惟攝)

▲開南大學複賽首戰8比1擊敗文化大學。(圖/記者路皓惟攝)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奧運門票失之交臂!李智凱世界盃杜哈站摘銀 亞錦賽再努力

曾峻岳狂飆158火球 打破中職土投紀錄

他們答應照顧我家人!字母哥曝光簽約NIKE棄愛迪達秘辛

快訊/范國宸出棒過半判三振 陳金鋒抗議遭驅逐出場

快訊/王柏融開轟救不了 艾士特領軍兄弟送台鋼7連敗

要組「最強斑馬隊」? 溫班亞瑪:我選擇做自己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