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全國馬拉松紀錄24年還沒人破 許績勝祭5萬獎金看好三選手

▲▼許績勝教練             。(圖/記者謝孟儒攝)

▲許績勝教練 。(圖/記者謝孟儒攝,下同)

記者謝孟儒/台北報導

運動品牌亞瑟士ASICS 6日舉辦頂級跑鞋METARIDE 上市分享會,請台灣馬拉松紀錄保持人許績勝教練、長跑精靈蘇鳳婷、長跑好手張智銓、陳威廷都參加,其中許績勝表回憶起自己當選手時,第一雙廠商贊助的跑鞋就是亞瑟士。

許績勝1995年跑出2小時14分35秒的全國馬拉松紀錄,紀錄高懸24年,至今還沒有人可以突破,紀錄還被稱為是「許績勝障礙」,目前在台體擔任助理教練,過去也訓練過幾位國家隊選手,談起METARIDE的包覆性強、能夠保護腳後跟。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許績勝說,現在鞋子的材質和科技過去差很多,自己就讀體專時第一雙跑鞋很笨重,「去跑金山馬跑出2小時28分55秒,當時感覺滿輕,但保護沒那麼好,產品科技好真的會事半功倍。」而他也期待自己的全國紀錄有人能破,「除了官方獎金,我個人再提供五萬元激勵獎金,不管是不是我的學生都算數。」

▼ (左起)張智銓、蘇鳳婷、許績勝、陳威廷 。

▲▼ 張智銓、蘇鳳婷、許績勝、陳威廷            。(圖/記者謝孟儒攝)

放眼目前馬拉松好手中,許績勝看好三名選手,包括去年台北馬拉松跑出2小時24分29秒,奪下國內男子組第一,也再創個人最佳的周庭印、在金門馬半馬以1小時12分10秒奪冠的長跑之王何盡平,還有奧運國手張嘉哲。

許績勝談到,「現在的科技雖然進步很多,但是紀錄卻一直沒辦法被突破,有幾個原因,主要是因為環境誘惑多,雖然資源多但誘因也多,還有選手的外在誘因也多,選手跑完訓練一直在滑手機討論遊戲,不是花時間討論訓練內容上面,效果就會差很多。」

對於選手來說,速度和耐力都要加強,不過也不能忽略重訓及耐力,這樣才不會手軟腳軟,因此肌力、耐力和速耐力都很重要。許績勝認為馬拉松就是一種耐得了寂寞的過程,「如果都一直專注在秒數上就會很痛苦,不過我個人練習很多時間想想快樂開心的事情,或是等等大餐要吃什麼,轉移痛苦指數。」

▼ ASICS革命性鞋款METARIDE強勢登場,並舉辦分享會。

▲▼ ASICS革命性鞋款METARIDE強勢登場 重新定義專業長跑體驗            。(圖/亞瑟士提供)

關鍵字: 亞瑟士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鞍馬王子「李智凱」痛失奧運門票! 教練:他被硬生生做掉

奧運門票失之交臂!李智凱世界盃杜哈站摘銀 亞錦賽再努力

巴黎奧運機會渺茫! 李智凱恐退休:我已燃燒殆盡了

曾峻岳狂飆158火球 打破中職土投紀錄

他們答應照顧我家人!字母哥曝光簽約NIKE棄愛迪達秘辛

要組「最強斑馬隊」? 溫班亞瑪:我選擇做自己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