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年收賄2300萬判12年 史上最貪女檢3月8日發監執行

▲▼台北地檢署,北檢。(圖/資料照)

▲台北地檢署本月8日將傳喚涉貪被判刑12年定讞的前檢察官陳玉珍到案入監執行。(圖為資料照)

記者劉昌松/台北報導

高檢署前檢察官陳玉珍,向電玩業者收賄2300萬元,包庇掩護非法賭博電玩店,收賄達2300萬元,被依違背職務收賄罪判刑12年、褫奪公權5年定讞,成為女檢貪污判刑定讞的首例,台北地檢署收到定讞判決後,已通知陳玉珍3月8日到案發監執行。

被稱為「最貪女檢」的前檢察官陳玉珍(57歲),承辦過尹清楓命案等重大刑案,但因被控在1999年起,收受賭博電玩業者施永華按月行賄25萬元,再利用檢方對同一被告「後案併前案」的分案漏洞,將施男所有案件轉由她偵辦,再濫權不起訴護航,總計6年多時間內,收賄達2300萬元。

陳玉珍遭起訴涉嫌貪污罪後,已繳回不法所得,但台北地院2014年她12年徒刑,上訴歷審都維持原判刑度,全案在2019年2月28日定讞,發交台北地檢署執行,據悉,台北地檢署在收到相關案卷後,不到一星期,已通知陳玉珍本月8日發監執行。

【其他新聞】

糞水只潑到柯文哲! 陳佩琪告《54新觀點》敗訴原因曝光

陳喬恩酒駕拍微電影抵罪 公益新片《別讓毒品騙了你》上架

控華航違背「禁搭便車」協議 空服員要求提高外站津貼敗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