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ISIS擄6次、2度逃離聖戰士斬首 幸運男:現在只想要回我的車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來自敘利亞的31歲男子莫薩(Ani Hussein Mosa)曾經被恐怖組織「伊斯蘭國」(ISIS)抓為人質高達6次,甚至有2次在斬首前一刻幸運獲救。莫薩表示,對ISIS的抗爭還沒結束,至少,他需要從ISIS手中搶回他的車,「因為我還需要工作。」

▼莫薩(右)6度逃離ISIS魔掌。

談到第1次逃離鬼門關的經驗,莫薩說,當時他被拖進一棟廢棄的建築裡,他與其他3個穿著橘色制服的囚犯跪在一起,劊子手拿著刀立刻割斷其中一人的喉嚨,「當ISIS的人叫我跪下,把刀架在我喉嚨時,我知道我就要死了。」沒想到ISIS卻突然終止行刑,莫薩被帶回拖車上,由一個年僅11歲的男孩負責看守他。

恐懼還未結束,大約一個月過後,莫薩又被ISIS聖戰士帶離拖車,這次劊子手將他們的頭按入沙堆中,準備將他們斬首,當刀子準備從莫薩的脖子落下時,他突然聽到有人大喊,「快跑!」原來是美國與盟軍支持的「敘利亞民主力量」(SDF)突然出現,所有ISIS成員一哄而散,所有人質也朝著SDF的方向跑去。從2018年底開始,SDF已經透過談判救回將近4萬平民。

▲▼敘利亞巴古茲鎮附近的敘利亞民主力量士兵,以及逃離戰火的婦孺。(圖/路透)

▲敘利亞巴古茲鎮附近的敘利亞民主力量士兵。(圖/路透)

莫薩來自保守的穆斯林部落,因此無法認同ISIS的極端作法,因此選擇與「敘利亞民主力量」共同作戰,曾被ISIS俘虜6次,每次都飽受身心折磨。今年1月,他被囚禁在敘利亞東北方的巴格茲(Baghuz),當時共有53個人被關在同一輛拖車裡,車內空氣不流通,地板都堆滿排泄物,ISIS甚至將重病死亡的人,隨便就地掩埋。莫薩說,「隔天他們隨機挑了5名人質,然後把他們帶進一間空房子裡槍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