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共論壇復辦「謹慎考慮」 國民黨:沒有定調去或不去

記者蔡浩祥/台北報導

停辦兩年的國共論壇,隨著2020選舉年到來,復辦機率不高。國民黨今中常會就當前兩岸形勢、國共論壇舉辦進行研討,發言人歐陽龍會後轉述,今年是否舉行,會謹慎考量,「保留伺機而動,沒有去或不去的答案」。

國民黨主席吳敦義日前受訪坦言,蔡政府有意延長高階政務官登陸管制期程,由現行三年拉長至十五年。基於選舉熱季與受管制的考量,出席國共論壇的機率降低許多。

歐陽龍表示,考量到限制法案、選舉等因素,今年是否舉行國共論壇,將會謹慎考量,「保留伺機而動,沒有去或不去的答案」。

他指出,國共論壇必須要對等、尊嚴,兩黨主席都不能去,就沒有意義。

▲▼第九屆國共論壇。(圖/國民黨提供)

▲第九屆國共論壇。(圖/國民黨提供)

面對中共總書記習近平在1月初提出「一國兩制」台灣方案,是否為兩黨研商國共論壇的分歧。歐陽龍表示,這是習近平未來期望,不是國民黨的共識。

他強調,國民黨兩岸政策基本立場是:在《中華民國憲法》架構下,維持不統、不獨、不武現狀,且在「九二共識、一中各表」基礎上,確保兩岸和平發展。

歐陽龍更提出2005年「連胡五項願景」,及馬英九主政時期的基本方針,表示會持續推動各項有利於兩岸和平穩定發展的工作。

被問及對岸的態度,歐陽龍表示,國民黨與台商協會、台辦溝通管道都是很通暢,「一定會有的」。

▲▼國民黨主席吳敦義於茶敘後受訪。(圖/記者林敬旻攝)

▲國民黨主席吳敦義。(圖/記者林敬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