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泳壇男神」26歲生日宣佈退役!寧澤濤:告別泳池碧水,開啟新生活

2019年03月6日 17:04

寧澤濤。(圖/翻攝自寧澤濤微博)

▲寧澤濤在仁川亞運會一舉成名。(圖/翻攝自寧澤濤微博)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大陸游泳名將寧澤濤在6日26歲生日之際,在微博宣佈退役。他表示,「不懼過往,不畏將來!告別泳池碧水,開啟自己的嶄新生活。」據悉,寧澤濤在2016年里約奧運會上失利,賽前體重甚至下降8公斤,且加上近年活躍於代言等活動,有消息指他早有意退役,但國家隊並不批准。

寧澤濤在微博宣佈退役,為體育界投下震撼彈。他發文說,「不懼過往,不畏將來!告別泳池碧水,開啟自己的嶄新生活。任何的限制,都是從自己的內心開始的。追求美好,包容遺憾,心向陽光,笑對人生,一切就都是最好的安排。感謝有你們,我親愛的包粉們!祝福你們每一個人,在自己的人生路上遇到你們最美好的幸福!」

▼寧澤濤微博內容。(圖/翻攝自微博)

▲▼寧澤濤退役。(圖/翻攝自微博)

據悉,寧澤濤的強項是自由式,一舉成名是在2014年的仁川亞運會。寧澤濤在該屆亞運會連續奪得50公尺自由式、100公尺自由式、4×100自由式接力、4×100混合接力四項金牌,並在2015年世錦賽上拿到男子100公尺自由泳冠軍,創造中國大陸男子乃至亞洲游泳的歷史。

當然就不能不提一下專屬於游泳健將的健美身材。寧澤濤身高191公分,體重80公斤,可以說是健壯的黃金比例,被封為游泳界的「國民男神」,吸引大批粉絲,甚至有不少女粉絲會直接在他的微博中大膽示愛。

▼寧澤濤秀肌肉。(圖/翻攝自微博)

大陸泳將寧澤濤。(圖/翻攝寧澤濤微博)

寧澤濤名氣不斷飆升,但比賽表現卻不亮眼。他在里約奧運100公尺自由式中,僅排名所有選手第12名,無緣晉級決賽。教練葉瑾透露,在來里約前寧澤濤狀態不好,體重甚至下降8公斤,這也代表爆發力和力量都有所影響。

▼寧澤濤因私接廣告觸怒代表隊。(圖/CFP)

中國寧澤濤

此外,靠著外表和身材,寧澤濤成為廣告商寵兒,經常參加走秀、拍攝時尚雜誌等比賽之外的活動,甚至在奧運前因為私接廣告,違反中國國家游泳管理中心的規則,當時還有消息傳出他因此被剝奪里約奧運參賽資格。還有人聲稱,寧澤濤早已有退役的打算,只是國家隊不願批准。

如今,寧澤濤正式官宣退役,粉絲也紛紛表示祝福。有網友在微博評論稱,「路人祝福寧澤濤」、「祝你過得好」、「不管怎樣支持你的選擇」。

▼寧澤濤100公尺自由式奪冠影片。(影/Youtube/新京報)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