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用大陸3C產品原則 行政院:國安會有參與討論

▲行政院發言人Kolas Yotaka。(圖/記者陶本和攝)

▲行政院發言人Kolas Yotaka。(圖/記者陶本和攝)

記者蔣婕妤/台北報導

行政院年前以維護國家安全為由,宣布要擬定政府部門使用大陸3C產品處理原則,傳出國安會也曾多次參與討論。行政院發言人Kolas Yotaka表示,國安會的確有參與相關討論,不過處理原則內容都還在討論中,出爐時間未定。

以保障國安為由,包含美國及日本政府已禁止公務人員使用大陸品牌華為手機,不少國家也評估並考慮跟進,Kolas 年前受訪時則指出,預計一月底推出各機關使用中資產品的處理原則,適用於中央政府各機關,但她澄清並不是所謂的「封殺華為的相關措施」。

行政院原擬1月底公布公務機關及中央政府機關禁用大陸資通訊產品的處理原則,有消息傳出,行政院資安處與法規會其實已經將該原則送至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辦公室,但陳辦擔心如果內容定義範圍不夠明確,最後恐怕連資訊耗材、音源線等都無法使用,同時也怕引起外界誤解有針對性,所以多次退件要求修正。

針對處理原則,Kolas表示,目前內容包含適用對象、大陸品牌,以及陸資定義等都還在討論中,相關細節未定,公布時程也還沒出爐。

▲▼             。(圖/華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