馮小剛拒談范冰冰逃稅 甩門怒嗆:你們這些人真是!

2019年03月6日 15:54

記者曾俊豪/北京報導

大陸兩會「文化藝術界」全國政協委員今(6日)上午舉行小組討論,外界聚焦范冰冰逃稅風暴以及演員霍天臨的假文憑事件。和范冰冰感情深厚的導演馮小剛,一路閃躲記者,最後甚至脫口而出「你們這些人真是!」,之後便怒甩會場的安全門離開,「轟」的一聲,讓採訪的媒體一臉錯愕。

上午的小組討論是今年「文藝界」政協委員首度開放,由於成員有許多高知名度的演藝圈人士,像演員成龍、導演馮小剛、甄嬛傳導演鄭曉龍等人,讓小組討論受到兩岸媒體關注。

▲▼第十三屆全國政協委員文化藝術界小組討論             ,馮小剛,成龍,趙曉龍。(圖/記者曾俊豪攝)

▲大陸導演馮小剛。(圖/記者曾俊豪攝)

上午會議進行到一半時,馮小剛突然起身,走向樓梯間,現場記者便跟隨上去,詢問他有關范冰冰逃稅風暴的看法。只不過,馮小剛在樓梯間左閃右閃,不願回答問題,最後發現沒地方可以閃躲,便大吼一聲「你們這些人真是!」,怒甩安全門離開。

除了馮小剛之外,成龍也是態度低調,即使空檔休息,也沒有走出會議室上廁所,讓不少記者感嘆「相當有耐力」。而接近中午時,會議結束,成龍便和媒體玩起追逐戰,最後在工作人員護送下離開現場。

相較於兩人的低調,甄嬛傳導演鄭曉龍則是火力全開,他表示,不管是做假文憑或是做假合同,「假」這件事情上,演員就必須不能假,明星也不能假。但「其他可以假嗎?什麼都不能假!」,他認為,所有人都應該真實,實事求是。

鄭曉龍表示,做人要先講實事求是,說穿了,就是從小要教育「誠實」;一個人誠實,他後來做事就會實事求是,一個人不誠實,肯定就不會實事求是,肯定會做假,所以從小道德教育變得非常重要。

▲▼第十三屆全國政協委員文化藝術界小組討論             ,馮小剛,成龍,趙曉龍。(圖/記者曾俊豪攝)

▲香港演員成龍。(圖/記者曾俊豪攝)

曾在電視劇「人民的名義」擔綱演出的大陸資深演員張凱麗則認為,德行跟演藝能力排在同等重要的位置,因為演員是靠一張臉站在這裡,「如果你沒有誠信,觀眾都不信你的時候,怎麼站在這裡,怎麼面對大家」。

大陸女星范冰冰去年因「陰陽合約」被舉報涉嫌逃稅,最終被官方罰補繳8.8億元人民幣(約40億元台幣,下同)逃過刑責。此事件還引發「蝴蝶效應」,促使大陸官方要求影視行業人員在去年底前「自查自糾」補繳稅款,在近3個月的時間裡,自查申報稅款117.47億元(約新台幣528.62億元),入庫115.53億元。

▲▼第十三屆全國政協委員文化藝術界小組討論             ,馮小剛,成龍,趙曉龍。(圖/記者曾俊豪攝)

▲甄嬛傳導演趙曉龍。(圖/記者曾俊豪攝)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