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亮歌后李佩菁疑吞藥輕生 北市衛生局:是長期追蹤個案

▲▼108年關懷演藝人員春節餐會 月亮歌后 李珮菁。(圖/記者屠惠剛攝)

▲「月亮歌后」李珮菁6日一早在臉書寫下輕生訊息,嚇壞眾人。(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趙于婷/台北報導

「月亮歌后」李珮菁6日一早在臉書寫下「我決定到另外一個世界」嚇壞眾人,今(6)早上吞了不明數量的鎮靜劑後被送去內湖三總急救。對此,台北市衛生局表示,李珮菁原本就是長期追蹤的個案,但因為個案現在有心理壓力,曾建議轉介心理諮商,現在傳出這樣的消息,希望外界可以給她空間和時間去調適。

李珮菁6日一早大約6點30分在臉書寫下「親愛的朋友,好好照顧自己,我要離開你們了!所有的痛苦會結束!我先走了,我決定到另外一個世界!也許那時候就沒有痛苦!我愛你們,拜拜!」嚇壞不少人,不過目前該篇貼文已經消失。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衛生局長照科科長劉惠賢表示,李珮菁的確是長期追蹤的個案,生活自理需要旁人協助,目前名下還有一位看護,而根據規定,有聘請看護的話,政府可補助「專業服務」,目前她主要需要復能治療和吞嚥進食照護,但必須申請服務才提供補助。

劉惠賢也坦言,過去定期訪視時,的確有發現她有時候會心情不好,有建議她可以轉介心理諮商,但目前照管中心有在積極聯繫,希望可以和她溝通,幫助她轉介專業心理諮商。她也呼籲,有相關長照需求的可以積極向政府申請相關協助和補助,相關單位一定會提供幫助。

● 《ETtoday新聞雲》提醒您,請給自己機會: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