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湖人補組織者而非射手釀禍? 詹皇:從沒遇過傷病這麼多

2019年03月6日 12:33

▲湖人詹姆斯、快艇加里納利。(圖/CFP)

▲湖人一哥詹姆斯。(圖/CFP)

記者游郁香/綜合報導

詹姆斯(LeBron James)去年夏天選擇投入洛城的懷抱,有一部分的原因是看重這支西區豪門「擅長」與聯盟巨星打交道,而湖人也盡量滿足他的需求,包括以短約找來幾位球風強硬、能組織進攻的資深球員;但他本季依舊得大量持球,沒有外線射手替他拉開空間,反倒打得很吃力。

湖人隊史共16度問鼎總冠軍,不少傳奇球星都曾身披紫金戰袍,他們善於為超級巨星安排好所有的事,對生涯邁入後半段,不希望浪費巔峰期的「詹皇」來說,洛城的確是個好選擇。

湖人從季前就盡量滿足詹姆斯的需求,允許他返鄉開設「承諾小學(I Promise School)」後再舉行媒體日活動,並依照他的要求,以1年短約找來幾位球風強硬、能組織進攻的資深球員,例如明星控衛朗多(Rajon Rondo)。

湖人總裁魔術強森(Magic Johnson)曾表明,他不想打造一支和騎士一樣的球隊,但最後詹姆斯還是得回到大量持球的角色,加上當初補進的隊友都不擅長外線投射,無法像他在熱火和騎士時期有人能替他拉開空間,反倒讓他打得更吃力。

▲▼詹姆斯。(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詹姆斯。(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這支湖人隊確實不像過去4年的騎士,他們的進攻效率僅名列全聯盟第22。魔術強森打造的這套陣容或許原本能奏效,在去年聖誕大戰擊敗勇士後,他們一度爬上了西區第4,無奈詹姆斯也是在這一戰傷退,隨後的19戰他缺席了18場,紫金軍團的戰績一路狂跌,那段期間僅取得6勝。

更糟糕的是,「詹皇」回歸後也不見好轉,湖人目前排在分區第11,與第8名的馬刺有5.5場勝差。據美國《ESPN》籃球實力指數(BPI)預測,紫金軍團如今晉級季後賽的機率不到1%,看來極有可能連6年無緣季後賽,這讓過去13季從沒缺席季後賽的詹姆斯感到非常糟糕。

前幾周詹姆斯找了一些「當地」的記者到休息室,試圖解釋他們不夠了解自己,所以難以體會為何他無法忍受這樣的失利;他也找了過去4年主要報導騎士新聞的《ESPN》記者格曼納米(Dave McMenamin)訴苦。

從朗多(Rajon Rondo)、「球哥」博爾(Lonzo Ball)再到近期的庫茲馬(Kyle Kuzma),其他幾位年輕球員英格雷(Brandon Ingram)、哈特(Josh Hart)甚至禁區老將錢德勒(Tyson Chandler)也都受到傷病困擾,這讓詹姆斯相當無奈,「我從來沒有在一個賽季遇過球隊陣中有這麼多主力球員受傷的情況,這就是這個賽季發生的事。

▲湖人主帥華頓、詹姆斯。(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詹姆斯與主帥華頓。(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