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1年撿到10.6億現金!1.54億尋無失主「全充公」

日圓,日幣(圖/記者許雅綿攝)

▲曾有日本民眾在東京撿到單筆高達2540萬日幣的現金。(圖/記者許雅綿攝)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拾金不昧是美德,但大家是否有想過這些撿到的現金究竟有多少呢?日本東京警視廳失物招領中心的統計顯示,光是在2018年內,東京都內被拾獲的現金,就高達38.4億日幣(約台幣10.6億元),比起前一年還增加了2.4%,刷新歷史最高紀錄。

根據《日本經濟新聞》報導,東京民眾拾獲並在2018年交給東京警視廳失物招領中心的現金高達38.4億日幣,然而其中只有28.2億日幣(約台幣7.7億元)成功交還失主,扣掉約5億日幣(約台幣1.38億元)交給拾獲者,另外則有5.6億(約台幣1.54億元)因失主不明、拾獲者放棄所有權而充公成為東京都的收入。東京都內拾獲的現金金額,已經連續3年創下新高。

警方表示,其中也不乏高額拾金不昧的案子,曾有民眾在一座建築物的拆除現場拾獲2540萬日幣(約台幣700萬元)轉交給警方。警視廳表示,2018年的失物總數共達414萬件,比起前一年多出4.6%,是有史以來最高。而從遺失物品種類來看,以工作證等證件類最多,總共拾獲75.2萬張,其次則是交通卡與衣服鞋子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