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林書豪在哈登身上賠犯規還被抄球 大鬍子後撤三分賞暴龍2連敗

▲暴龍林書豪、火箭哈登。(圖/CFP)

▲林書豪對位前隊友火箭一哥哈登。(圖/CFP)

記者游郁香/綜合報導

暫居東區第2的暴龍,6日回到主場面對近期5連勝的西區強權火箭來犯,第3節一度克服22分落後,單節打出34對14的反擊,帶著2分領先進入末節,但決勝節被休士頓替補格林(Gerald Green)連3顆三分轟炸,哈登(James Harden)也連砍2記後撤三分,要回雙位數領先,他單場轟了35分,率隊以107比95賞給暴龍2連敗。林書豪此役僅打了11分鐘,得2分、2助攻和2籃板。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前役因為主將雷納德(Kawhi Leonard)輪休,林書豪首度登上暴龍先發,無奈手感急凍,8投全數落空;此役他重回板凳,直到首節最後2分59秒才替補上陣,一上場就挨了一鍋,首節最後15秒,他終於在籃下放進兩分,但隨後他在前隊友哈登身上賠上犯規,送對方上罰球線,還發生傳球失誤,球被「大鬍子」抄走。

賽前以場均36.7分暫居得分王的哈登,首節就出手了10次但僅命中3球,拿下9分,暴龍則以當家得分手雷納德6投4中攻下8分最高,他還有一次胯下運球後,硬是在哈登面前跳投命中的美技;首節打完,暴龍以19比23、4分落後給火箭。

▲暴龍林書豪、火箭哈登。(圖/CFP)

▲林書豪對位前隊友火箭一哥哈登。(圖/CFP)

進入次節,林書豪開局繼續留在場上搭配主控羅瑞(Kyle Lowry),連送了2次助攻,包括與羅瑞再度連線,幫助對方上籃得手,不過也出現1次失誤,面對火箭後場雙星哈登與保羅(Chris Paul),他在防守端顯得很掙扎。

火箭替補格林(Gerald Green)次節前3分半鐘連下7分,還賞了暴龍小前鋒鮑威爾(Norman Powell)一記火鍋,逐漸擴大分差,加上射手戈登(Eric Gordon)在1分鐘內連續接到2次保羅的助攻,又是切入又是砍三分,作客的火箭取得40比23、17分領先。

暴龍進攻端嚴重熄火,火箭在禁區主將卡佩拉(Clint Capela)連砍4分之下,次節還剩5分鐘時已經將領先擴大到49比27、22分。雖然多倫多小將麥考(Patrick McCaw)、射手格林(Danny Green)跳出來飆外線,上半場結束後,暴龍仍以37對55落後達18分。

▲暴龍林書豪、火箭哈登。(圖/CFP)

▲林書豪對位前隊友火箭一哥哈登。(圖/CFP)

未料第3節換火箭進攻當機,前7分半鐘只有4分進帳,暴龍趁勢展開大逆襲,西亞卡姆(Pascal Siakam)與格林接連砍進三分球,迅速在此節還剩7分36秒追到52比57;雷納德和禁區猛將伊巴卡(Serge Ibaka)也加入開火行列,一度將比數反超為60比59,兩隊陷入拉鋸。暴龍靠著鮑威爾最後5.9秒的兩分,帶著71比69、2分領先進入決勝節。

曾在次節前段發威的火箭替補格林,末節再次挺身而出,連續3顆三分球命中,率休士頓要回80比73、7分領先,隨後戈登也補上一記外線,雙方分差再次來到10分。哈登最後7分08秒連砍了2記拿手的後撤三分,率隊拉出一波25比9的猛攻,將比數改寫為94比80,奠定了勝基,終場以107比95收下6連勝。

林書豪下半場手感依舊冰冷,第3節嘗試了一次三分跳投落空,末節還剩9分20秒被換下場前,連2次出手不進,還發生了1次失誤。他此役僅出賽11分鐘,創下轉戰多倫多後的新低,5投1中拿下2分、2助攻和2籃板。

火箭以哈登攻下35分最高,格林從板凳挹注18分;暴龍則以雷納德砍下26分、6籃板最佳,主控羅瑞此戰打鐵,16投4中僅8分進帳,另有6助攻和6籃板。

▲火箭格林。(圖/CFP)

▲火箭格林。(圖/CFP)

關鍵字: NBA暴龍林書豪雷納德火箭哈登保羅羅瑞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大谷道奇主場首戰「愛妻」真美子沒缺席!抱著愛犬一旁觀戰

快訊/大谷翔平開幕戰首打席敲二壘打 跑過頭在三壘出局

大谷主場首戰敲長打「跑過頭」無礙!率道奇擊落紅雀收開門紅

柯瑞因格林失控罕見崩潰嚇到隊友 球迷心疼:他努力不哭出來

柯瑞落淚原因曝! 柯爾直言格林不可原諒:若輸了問題更大

前領隊浦韋青等6人遭起訴 樂天桃猿發出聲明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