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瑜赴陸讓民進黨尷尬!鄭麗文:沒有喪權辱國這麼嚴重

▲▼韓國瑜5日上午受訪畫面。(圖/記者賴君欣攝)

▲韓國瑜。(圖/記者賴君欣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高雄市長韓國瑜日前出訪星馬簽下億元訂單後,又宣布3月底將造訪香港、澳門、深圳、廈門,為高雄找尋商機。對此,行政院前發言人鄭麗文表示,民進黨認為韓國瑜訪陸,接受九二共識會喪權辱國,但若韓國瑜可以高高興興去,熱熱鬧鬧地做生意回來,「民進黨很難自圓其說」。

針對赴陸行程,韓國瑜4日表示,目前兩岸官方交流停滯,兩岸兩會停止協商,民間也多少受到衝擊,「政治事務不該阻礙其他交流活動」,大多數台灣人民希望兩岸走向和平。而中央執政團隊對韓國瑜的兩岸政策一直提出質疑,韓國瑜則重申對中央與地方權責分際非常清楚,「我是高雄市長,地方政府高雄的關鍵在民生經濟,涉及中央部會權責事務,高雄市不會去碰!」

對此,鄭麗文在節目《少康戰情室》中指出,韓國瑜的作為,對民進黨是非常尷尬的,「民進黨認為如果你接受了九二共識就會喪權辱國,一切都輸光光,所以我們不可以接觸,我們一定要武裝自己,不可以隨便被對岸給騙了」。

鄭麗文認為,兩岸交流事實上並沒有這麼嚴重,若韓國瑜談笑用兵、談笑風生就把事情解決,還可以做交流、做生意,拓展大片市場,活絡台灣經濟,最後是熱熱鬧鬧地回台灣,大家就會發現,「好像我們沒有少一塊肉,好像我們沒有喪權辱國?而且氣氛很好,也不用緊張,兩邊要對罵對幹,甚至要武裝對立,好像不是像民進黨講的這樣?民進黨很難自圓其說」。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