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度缺席世衛流感疫苗選株會 美國務院:支持台灣有意義參與

▲▼流感疫苗、注射、打針,麻疹。(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台灣今年缺席世界衛生組織在北京舉行的流感疫苗選株會議。(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世界衛生組織上月21日於北京舉行流感疫苗選株會議,然而我國衛福部21日凌晨1時才收到邀請函,因此相關人員無法趕上參加,成為2014年參與會議以來首度缺席。對此,美國國務院表示,仍會努力支持台灣在面對挑戰時尋求擴大自己的貢獻,同時也支持台灣有意義參與國際間的組織。

我外交部3日對於世界衛生組織表達嚴正不滿。此外,衛福部也表示專業會議不該被任何因素阻撓,對於這次情況相當遺憾。《中央社》報導,面對這樣的情況,美國務院發言人回覆郵件時重申,美方仍舊支持台灣在面臨全球的挑戰時,要尋求進一步擴大自身顯著的貢獻。

美國務院提到,對於不以主權國家為參與資格的國際組織,美國支持台灣成為其會員,若是以主權國家為資格的國際組織,美國同樣支持台灣有意義參與。

總統蔡英文4日下午接見馬紹爾群島共和國訪問團,她致詞時針對世衛流感疫苗選株會議回應,世界衛生組織出於政治考量,導致台灣無法參與,對此已表達強烈抗議。

蔡英文強調,衛生防疫的領域不應該分國界,也不該為了特定國家的政治立場阻礙台灣參與,此舉傷害的不只是台灣,也傷害國際社會在防疫上的共同努力,而台灣身為國際社會負責任的一員,未來會繼續爭取相關組織與活動的參與,以此確保國人的健康權益,也對國際社會做出更多貢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