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定於一尊?民進黨今拍板總統立委初選時程

▲▼蔡英文、韓國瑜、柯文哲。(合成圖/記者林敬旻、李毓康攝)

▲蔡英文總統、高雄市長韓國瑜、台北市長柯文哲被視為將在2020大選對戰。(合成圖/記者林敬旻、李毓康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民進黨中常會6日將通過2020年總統及第立委提名初選選務工作日程,並將成立大選提名策略小組。蔡英文總統在日前接受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專訪,表達爭取連任意願,若沒有具實力挑戰者下,預料將會由蔡總統出線競選連任。

民進黨規畫,總統初選於3月18日到22日開放領表登記,若有兩人以上登記,即進行全民調,預計4月中旬產生人選。立委部分,黨中央規畫於3月25日到29日開放領表登記,預計在5月底完成提名。

民進黨解釋,若黨內有2人以上登記參選總統,將辦理黨內初選協調、政見會,並由民調決定;若僅1人登記,雖然不必協調、政見發表會、初選民調,但還是要經中執會確認,所以預計4月中出爐。

民進黨中常會也將成立「提名策略小組」,處理總統、立委初選協調、徵詢、爭議的事宜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