狂撒錢救國旅遭批!「淡季政府要進場」林佳龍提春遊補助3目標

我們想讓你知道…春遊補助又要來惹......

▲▼花蓮旅遊。(圖/記者賴文萱攝)

▲政府不斷祭出旅遊補助,讓外界質疑政府是在「撒錢救國旅」。(圖/記者賴文萱攝)

記者曹悅華/台北報導

擴大版暖冬旅遊1月底才結束,新一波的春遊補助在4月又要上路,遭外界質疑是在「撒錢救國旅」。稍早交通部長在立法院回應此事,他澄清沒有所謂的撒錢,任何政策都是「把錢花在刀口上」,並點出此次春遊方案的3大目標,要國人點點鼓勵,觀光局才會更加賣力。

4月將上路的春遊補助,不限年齡全台每個人每房500元,若是18到40歲間青年去離島及觀光局公布的小鎮住宿,分別再加碼一次500元,補助一再推出,不少人感嘆「政府又在大撒幣」。林佳龍解釋,真的沒有所謂的撒錢,實際上都是把錢花在刀口上,這次藉由特色整合行銷,顧及供需平衡,讓淡季不再淡,起到「點火效應」。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交通部長林佳龍。(圖/記者曹悅華攝)

▲交通部長林佳龍提此次春遊補助3大目標。(圖/記者曹悅華攝)

林佳龍說,不管是先前的暖冬旅遊含是即將上路的春遊補助,都有煙火效應,就先前補助經歷,大方向來看是成功的,投入21億得到115億效益。以這次來說,政府目標就是「標本兼治、淡季不淡、整合行銷」,他補充,觀光旅遊每個地方不盡相同,淡季政府就必須要進場,希望能做到特色行銷,所以新一波補助就鼓勵地方提案,推動青年國旅、小鎮漫遊、離島旅遊等。

「觀光旅遊是美好的事,多點鼓勵大家會更賣力」,林佳龍希望大家可以多給觀光局鼓勵,尤其核銷部分,觀光局擔起的責任是很重的,增加了上百位人力,他同時提到,針對先前核銷不足之處,這次春遊補助才決定委託地方辦理,及啟動預撥制度,希望整個核銷過程會更加順暢及快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