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片還原!黃昭順拍桌怒嗆7次「混怒」 蘇貞昌秒回3個字轉身閃人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行政院版「同婚專法」草案5日在立法院逕付二讀。國民黨立委黃昭順不滿表決結果,要求行政院長蘇貞昌上台答詢,拍桌怒罵7次,「我們很混怒」,還嗆蘇貞「不答詢可以回去」,結果蘇貞昌秒回「好謝謝」,便回到座位上。

黃昭順不滿表決結果,拍桌怒嗆蘇貞昌,「700多萬人民的投票,就這樣幾分鐘把他否決掉,你沒有『混怒』嗎?我們很『混怒』!」

蘇貞昌回應黃昭順,這是你們立法院的職權行使,我尊重立法院,但黃昭順完全沒有讓蘇貞昌有空間說話,不斷質問「你沒有『混怒』嗎?」,更拍桌表示「我們很『混怒』!」

蘇貞昌覺得黃昭順情緒有點激動,要她「calm down,calm down」,黃昭順轉移話題說,「你剛剛要陳怡潔委員不要講英文嗎?你現在講什麼calm down?」

蘇貞昌解釋,沒有叫她不要講英文,「我是說同一種語言不能溝通的話,需要用英文」,黃昭順又說,「你不要跟我耍嘴皮」,蘇貞昌無奈說,「我來答詢啊!是妳請我上來答詢」,黃昭順則說,「你不答詢可以回去」,蘇貞昌立刻回「好,謝謝」就轉身回到座位上。

 

黃昭順似乎沒料到蘇貞昌會直接走人,待質詢時間結束,黃昭順追到蘇貞昌座位繼續爭執,並把背面寫有「程序正義」的字牌放在對方桌上;而蘇全程微笑不回應,只顧著翻看手邊的文件資料,雙方火藥味濃厚。

這段質詢影片在網路上曝光後引起討論,台北市議員「呱吉」邱威傑在臉書表示,「這些邏輯不通的質詢讓人為部分台灣民意代表的水平感到失望」,還說下重話,「你甚至不想跟這種人站在同一個舞台上講話」。

批踢踢上也掀起熱烈討論,「kmt正常發揮」、「黃昭順這種低能還要出現在國會多久啊」、「蘇真的沒在怕的。超狂」、「這水準也能當立委?」、「看阿姨崩潰好舒壓喔」、「是我也不理她,浪費時間」。

網友也讚蘇貞昌的回應很帥氣,「蘇光頭真的超讚」、「蘇有點強」、「蘇貞昌根本不想配合他演戲」、「蘇貞昌屌打賴神」、「蘇貞昌這攻防真的邏輯不錯」。

▲▼行政院長蘇貞昌赴立法院備詢。(圖/記者屠惠剛攝)

▲行政院長蘇貞昌赴立法院備詢。(圖/記者屠惠剛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