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霸氣!台灣汽車美容師傅擊敗各國高手 「包辦冠亞軍」發高燒照比賽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台灣人再次於國際比賽中發光!來自台灣的汽車美容師傅翁俊生跟陳俊霖日前赴大陸深圳,參加2019年加耐得盃AEA中國(國際)汽車漆面美容大師賽,兩人打敗將近200名來自歐洲、亞洲、美國和日本等地的選手,包辦了冠亞軍。儘管在比賽中遇到各種困難,甚至還發高燒,兩人仍撐過整個賽程,奪得好成績。

▲▼台灣師傅參加汽車美容大賽,奪得冠亞軍。(圖/翻攝自臉書/爆廢公社)

▲台灣師傅翁俊生參加汽車美容大賽,奪得冠軍。(圖/翻攝自臉書/爆廢公社)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2019年加耐得盃AEA大賽是國際上少見的汽車美容賽事,賽程為兩天一夜,今年約有200位來自世界各地的選手參賽,評審會針對車漆亮度、刮傷處理程度和車漆耗損程度評分。代表台灣參賽的分別是38歲的翁俊生跟35歲的陳俊霖,兩人都擁有近20年的汽車美容業資歷,從最基礎學起,到現在都各自擁有汽車美容公司。

《蘋果日報》報導,翁俊生今年已是第2次參賽,他經手過的車起碼有超過萬台,因此很好奇其他國家的技術到什麼地步,但去年在首輪就被刷下,回台後天天練習,終於如願得到好成績,一舉拿下金牌和獎金5000元(約台幣2萬元),「成功沒有捷徑,只有不斷練習」。

▲▼台灣師傅參加汽車美容大賽,奪得冠亞軍。(圖/翻攝自臉書/爆廢公社)

▲翁俊生(左)、陳俊霖(右)參賽奪得好成績。(圖/翻攝自臉書/爆廢公社)

翁俊生回憶,他們兩人拖著30幾公斤的裝備,花了好幾萬旅費,從台灣到深圳走累了路邊休息,轉車搬行李少說四五處,機器設備到處借,看臉色到處碰壁,「壓力真的很大,在四天三夜的旅程裡,睡眠時數不超過15小時」,幸好最後還是挺過來了

陳俊霖則是打敗美國選手奪下亞軍,他表示,當時第一輪就遇上2018全美冠軍,是難纏的勁敵,最後險勝。而比賽時程長,決賽當天更是完全沒吃東西,幸好遇上好心的香港選手多買一份午餐,讓他們都覺得感動。另外,決賽當天陳俊霖還發了高燒,但他告訴自己,「既然來了,就要奮力一搏」,只專注在比賽上,最後終於得到甜美成果。

陳俊霖在臉書上發文提到,「汽美在地50幾年時光,從無任何職照可考,常常比賽借場地碰一鼻子灰,台灣汽美真的世界第一,但是政府的漠視讓世界一直看不到我們」。他認為,扛著大量裝備出國比賽不為別的,只為了讓世界看到台灣,「我們想跟全世界說:台灣NO.1」。

翁俊生也在臉書社團「爆廢公社」貼出感言,他提到,「當大會宣布第一名是我的時候,我落下淚水,我真的不敢相信自己」。最後他表示,透過這場比賽並不是要向大家證明他們有多厲害,而是他們正在追尋夢想。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