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舉變成「賣水果比賽」 吳子嘉:台灣變「農業國家」不是垮掉了

▲▼吳子嘉在關鍵時刻上指出,台南補選變成賣水果比賽。(圖/翻攝自關鍵時刻youtube)

▲吳子嘉在關鍵時刻上指出,台南補選變成賣水果比賽。(圖/翻攝自關鍵時刻youtube,下同)

記者林彥臣/綜合報導

2018年縣市長選舉民進黨許多執政的農業縣市翻盤,導致後續的台南立委補選成為「賣水果比賽」,所有的候選人與輔選政治人物,都在拚「賣水果」。對此吳子嘉在新聞節目《關鍵時刻》表示,如果真的全台灣都在賣水果,都要變農業國家,台灣變農業國家農業社會那還得了,不是垮掉了嗎?

吳子嘉在在《關鍵時刻》上談台南立委補選表示,謝龍介此人非凡人也,確實在台南有搞出一些局面,裂解民進黨攪得一團亂,還訂了一個策略「賣水果」,打出了一個神主牌叫「韓國瑜」,韓國瑜是被他帶著走來配合這個動作,他很巧妙地利用韓國瑜當做一個形象代言人,因為他有一個高度叫做「九二共識賣水果」。

▲▼吳子嘉在關鍵時刻上指出,台南補選變成賣水果比賽。(圖/翻攝自關鍵時刻youtube)

吳子嘉說,「現在變成我們的賴清德院長也在賣水果,郭國文也在賣水果,全部台南立委補選都在比賽賣水果,這到底什麼意思我跟你解讀好不好,這叫議題設定能力,他的議題設定能力從『拚台南,顧台灣』就主權的論政,變成一直變成了賣水果比賽」。

吳子嘉說,「賣水果就很簡單,因為賣水果這個事情其實是小範圍的事情,如果台灣真的是全國台灣都在賣水果的話,我們就會變成農業國家了你知道嗎?你認為台灣會變成農業國家嗎?如果今天台灣全部我們變農業國家農業社會,那台灣不是垮掉了嗎,對不對」。

吳子嘉分析,「所以這個是在選戰的暫時策略,或是說我們在高雄台南在賣水果的時候,在賣水果的時候還有漁民,他有農民漁民這個過去民進黨深綠支持者的堅如磐石的基本盤鬆動,這才是可怕的事情,所以還有第二個部分,就是將來就是年輕人,所以所謂三中一青,農民漁民走掉了嘛,年輕人現在離開了嘛,年輕人去年你看到沒有已經離開蔡英文了嘛,蔡英文現在年輕人支持度根據美麗島上一次的報告只有5%,結果連年輕人支持度裡面,只有韓國瑜一個人有拿到35%,然後柯文哲有45%對不對,所以你可以看到很清楚的情況,當農民、漁民、年輕人離開民進黨的時候,民進黨開始出現下滑的跡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