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春寒雨狂淋全台!冷氣團+鋒面「11℃強襲」濕5天 最冷時間出爐

記者許力方/台北報導

變天!中央氣象局表示,受鋒面通過加上大陸冷氣團南下影響,6日開始全台變天轉雨,尤其中部以北、東北部將出現陣雨或雷雨,並有局部大雨發生機率,預估北台灣將下探15度,氣溫將明顯下降;7日(周四)並將轉冷,強度直逼強烈大陸冷氣團,春寒料峭,清晨北台灣恐剩11度,一直到9日(周六)冷氣團才會減弱。

▲▼春寒雨狂淋全台!冷氣團+鋒面「11℃強襲」濕5天 最冷時間出爐。(圖/中央氣象局)

▲春寒雨狂淋全台!冷氣團+鋒面11℃強襲濕5天。(圖/中央氣象局)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氣象局預報,6日鋒面通過及大陸冷氣團南下,各地天氣潮濕、不穩定,中部以北及東北部將有陣雨或雷雨,並有局部大雨發生機率,其他地區也有局部短暫陣雨。北台灣低溫下降至約15度左右,高溫也只有20至22度,高溫明顯下降約7度,春寒料峭,整天濕涼;中南部及花東高溫約28至31度,相對暖熱,但也越晚越冷,下探18度,各地氣溫明顯下降。

▲▼春寒雨狂淋全台!「冷氣團+鋒面」11℃強襲濕5天 最冷時間出爐。(圖/中央氣象局、NCDR)

▲▼春寒雨狂淋全台!「冷氣團+鋒面」11℃強襲濕5天 最冷時間出爐。(圖/中央氣象局、NCDR)

▲冷氣團挾雨報到,最冷時間出爐。(圖/中央氣象局、NCDR)

預計7至10日(周四至周日)前2天受華南雲雨區東移影響,後2天受鋒面通過影響,4天水氣明顯偏多,各地天氣不穩定,中部以北及東北部有陣雨,甚至有雷雨、局部大雨發生機率,南部及花東也會有局部性的陣雨出現。

大陸冷氣團影響之下,北台灣明顯偏冷,其他地區早晚也冷,這波冷空氣強度直逼強烈大陸冷氣團,可謂春寒料峭,7日晚間至8日清晨為這波冷氣團影響最明顯時候,預估中部以北及東北部低溫僅11至13度,南部及花東約15至17度。

氣象局提醒,天冷加上下雨的關係,所謂春寒雨若泉,注意保暖、防雨措施,預估9、10日(周六、日)雖然大陸冷氣團減弱,但鋒面接續影響,水氣仍多,氣溫僅稍回升。不過到了11日(下周一)又將變冷降溫。

▲▼週二(3/5)晚間起,鋒面的接近通過開始變天。(圖/翻攝自氣象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