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青霞爆料張曼玉「長得不好看」 35年前化妝間「私密心事」曝光

記者林映妤/台北報導

金馬影后林青霞5日出席《滾滾紅塵》數位修復版首映會,監製徐楓、林青霞以及甄珍三大影后合體形成經典畫面,林青霞自帶「巨星光環」,現身引起全場轟動,她現場爆料張曼玉曾和她吐露心事,她也對張曼玉某場戲敬佩不已。

林青霞睽違5年來台,坦言想念台灣美食、親戚朋友和生活,首映會現場還有許多粉絲久候,一邊吶喊「青霞我們在這」、「青霞看我們」,只為了目睹她風采。

林青霞與張曼玉1985年拍《警察故事》認識,「她(張曼玉)曾在化妝間對我說,我知道我長得不好看,所以我一定努力把戲演好。後來《滾滾》一場漏雨戲,在片中她來探望我,2個閨蜜抱在一起,當時導演要她講某句對白時就掉眼淚,她真的講到那句,眼淚就像珍珠一樣一大顆、一大顆滾下來,能這麼精準我真的非常佩服她!」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滾滾紅塵》首映會,徐楓、林青霞、甄珍、羅大佑、施南生、方芳芳。(圖/甲上提供)

▲《滾滾紅塵》首映會,羅大佑(左起)、施南生、林青霞、徐楓、甄珍、方芳芳。(圖/甲上提供)

林青霞也爆料,編劇三毛曾說,很想要演她的閨蜜,甚至想在每個鏡頭後面看她演戲,「但開拍前三毛摔傷,導演就說,她能專心寫劇本了!我記得她在4樓小房間每字每句把台詞唸給我聽,她是真的很了解所有劇情角色。」此次重新上映,林青霞也希望看過的影迷能和她重新結緣,「這30年我們一起成長,珍惜難得緣分!」

林青霞說,《滾滾紅塵》是自己電影生涯的里程碑,「拍了100部,唯一這部得金馬影后,90年前都演武俠片,90年後都拍文藝片,《滾滾紅塵》是非常重要的分水嶺。這是我唯一演作家的角色,我後來也喜歡寫文章,能和《滾滾紅塵》有連結也很開心。」

▲▼《滾滾紅塵》首映會,徐楓、林青霞、甄珍、羅大佑、施南生、方芳芳。(圖/甲上提供)

▲▼《滾滾紅塵》徐楓、林青霞、甄珍三大影后合體。(圖/甲上提供)

▲▼《滾滾紅塵》首映會,徐楓、林青霞、甄珍、羅大佑、施南生、方芳芳。(圖/甲上提供)

被問到有什麼話要對年輕一輩的演員傳承分享?林青霞有感而發:「我回想當年不到100磅的我,是怎麼樣熬過那不眠不休的生活,我一定是很熱愛我的工作、熱愛電影、熱愛演戲,只要戲好,再苦我也不怕,所以只要你熱愛演戲,你會全情投入,你就有光彩,觀眾就看得見你,你終究有出頭的一天。」

今首映會除了林青霞,監製徐楓、電影主題曲創作人羅大佑、影壇巨星甄珍、金獎監製施南生、金獎主持人方芳芳以及聯合報發行人王效蘭、知名作家蔣勳、導演蔡明亮、演員李康生、雲門舞集藝術總監林懷民等影壇、藝文界、文壇等各界大咖也紛紛齊聚戲院。《滾滾紅塵》3月8日上映。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