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斯卡加持!女神卡卡《Shallow》發行22週後 終於在告示牌拿一位

記者蕭采薇/綜合報導

女神卡卡(Lady Gaga)、布萊德利庫柏(Bradley Cooper)主演的《一個巨星的誕生》深受歡迎,片中所演唱的《Shallow》(擱淺)不但成為熱門金曲,至今獲得金球獎、英國奧斯卡、葛萊美獎和奧斯卡的肯定,這首歌在發行22週後,終於在5日首次登上美國告示牌排行榜冠軍。

▲▼女神卡卡、布萊德利庫柏奧斯卡頒獎典禮獻唱《一個巨星的誕生》燒腦主題曲《Shallow》。(圖/CFP)

▲女神卡卡、布萊德利庫柏在奧斯卡貼臉合唱《Shallow》。(圖/CFP)

儘管《Shallow》這首歌傳唱度之高,可說是2018下半年最強西洋單曲,並在世界各國拿下多座排行榜冠軍,流量更逼近1.5億人次,但發行22週以來,始終就是無緣登上具有指標意義的美國告示牌排行榜冠軍。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在《Shallow》拿下第91屆奧斯卡最佳電影歌曲,以及女神卡卡和布萊德利庫柏在典禮上動人心弦的演出後,連動歌曲的排行榜的氣勢再起,在發行的第22週衝上第一名。這也是女神卡卡繼《Born This Way》後,時隔8年再度拿下職業生涯的第4首告示牌HOT100的冠軍單曲。

▲女神卡卡。(圖/翻攝自臉書/Lady Gaga)

▲《Shallow》是《一個巨星的誕生》主題曲。(圖/翻攝自臉書/Lady Gaga)

女神卡卡親自參與《一個巨星的誕生》的電影歌曲,並且堅持每一首歌都要現場錄唱。當主題曲《Shallow》誕生時,庫柏一聽就說這首歌必須放在電影裡,不過他把原來獨唱改為男女對唱,作為電影主題曲。電影首支預告出來時,搭配短短的副歌,立刻驚艷全球觀眾,不過直到上映那一週,歌曲才釋出完整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