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青霞甩婚變傳聞 首映狂炸「巨星光芒」粉絲擠爆!

2019年03月5日 20:05

記者林映妤/台北報導

金馬影后林青霞5日出席《滾滾紅塵》數位修復版首映會,巨星光臨引起影城轟動,現場擠爆媒體,還有粉絲久候只為了目睹她風采。林青霞睽違5年來台,坦言想念台灣美食、親戚朋友和生活,對於爆出婚變,她不開放訪問,但看起來心情甚好,亮麗出席不受傳聞影響。

林青霞說,《滾滾紅塵》是自己電影生涯的里程碑,「拍了100部,唯一這部得金馬影后,90年前都演武俠片,90年後都拍文藝片,《滾滾紅塵》是非常重要的分水嶺。這是我唯一演作家的角色,我後來也喜歡寫文章,能和《滾滾紅塵》有連結也很開心。」

▲▼《滾滾紅塵》林青霞、徐楓。(圖/記者林映妤攝)

▲《滾滾紅塵》林青霞展現巨星風采。(圖/記者林映妤攝)

林青霞與張曼玉1985年拍《警察故事》認識,「她(張曼玉)曾在化妝間對我說,我知道我長得不好看,所以我一定努力把戲演好。後來《滾滾》一場漏雨戲,她在片中來探望我,閨蜜抱在一起,導演要她講什麼對白時就掉眼淚,她就真的講到那對白,眼淚就像珍珠一樣滾下來,能這麼精準我真的非常佩服她!」

林青霞也爆料,編劇三毛曾說,很想要演她的閨蜜,甚至想在每個鏡頭後面看她演戲,「但開拍前三毛摔傷,導演就說,她能專心寫劇本了!我記得她在4樓小房間每字每句把台詞唸給我聽,她是真的很了解所有劇情角色。」此次重新上映,林青霞也希望看過的影迷能和她重新結緣,「這30年我們一起成長,珍惜難得緣分!」

▲▼《滾滾紅塵》林青霞、徐楓。(圖/記者林映妤攝)

▲《滾滾紅塵》林青霞、徐楓齊聚相當開心。(圖/記者林映妤攝)

除了林青霞,監製徐楓、電影主題曲創作人羅大佑、影壇巨星甄珍、金獎監製施南生、金獎主持人方芳芳等人也前來共襄盛舉。徐楓表示,當年其實是林青霞在台灣打電話到香港給她,「一般電影公司老闆都不想投資,我看了劇本就很感動,覺得很有意思,說我一定要投資!尤其有林青霞、秦漢、張曼玉,所有組合都是一時之選。」

▲▼《滾滾紅塵》首映會,徐楓、林青霞、甄珍、羅大佑、施南生、方芳芳。(圖/甲上提供)

▲《滾滾紅塵》首映會,徐楓、林青霞、甄珍三大影后合體。(圖/甲上提供)

徐楓再說,「這個劇本本來就是為了他們而寫,拍攝時我完全沒到現場,因為只要事前和導演溝通好就沒事了,看完毛片我就說青霞一定會得影后,電影一定會得導演、影片、女配角。這部電影真的收錄了他們的光華歲月,演技也非常精湛。」

▲▼《滾滾紅塵》首映會,徐楓、林青霞、甄珍、羅大佑、施南生、方芳芳。(圖/甲上提供)

▲《滾滾紅塵》首映會,羅大佑(左起)、施南生、林青霞、徐楓、甄珍、方芳芳。(圖/甲上提供)

施南生則說,「林青霞拿金馬時我也在場,怎麼沒想到30年就這樣過去啦?徐楓不只是修復數位版,還是修復菲林(底片)所以一定要來力挺!」《滾滾紅塵》3月8日上映。

▲▼《滾滾紅塵》林青霞。(圖/甲上提供)

▲《滾滾紅塵》林青霞、秦漢經典再現。(圖/甲上提供)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